新浪四川 艺术

国庆长假好去处 成都市第22届盆景展9月29日开幕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29日,成都市第22届盆景展将在成都市百花潭公园盛装开幕,300余件川派盆景艺术精品争奇斗艳,将为蓉城的金秋,留住无限的绿色,为国庆长假期间成都市民,增添一个好去处。

两年一度的成都市盆景展,是蓉城风景园林的一个传统盛会,成都市百花潭公园作为政府主导的“川派盆景主题城市公园”举办的成都市第22届盆景展以传承和弘扬“川派盆景艺术”为主线,为成都市的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增光添彩。

作为中国五大盆景流派之一的川派盆景,世代传承,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园林艺术中的珍品。近年来,政府高度重视,在成都市林业和园林局、成都市风景园林学会等部门和机构的管理和运作下,川派盆景艺术得到了更加长足的发展。百花潭公园在每年的春秋两季,都会举办全国性和区域性的各类盆景展会,极大地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为蓉城添绿,为天府添彩。

据了解,本届盆景展将尽情展现川派盆景艺术特色,宣扬川派盆景艺术丰富的艺术手法及表现形式推动川派盆景艺术大众化,让川派盆景艺术走进千家万户。盆景展将在百花潭公园全园展开,以银杏广场为主会场,覆盖川派盆景园、百花园、慧园等重要景点,并在公园内设置上千盆各类花卉,让市民一走进百花潭,就走进园林艺术的海洋。

据百花潭公园管理处主任郭庆介绍,此次盆景展的作品都属佳品、精品,从老一辈盆景大师到年轻的盆景艺术工作者的作品,都以川派盆景独特的表现手法展现天府之国的秀美瑰丽。郭庆还介绍,为结合廉洁文化活动,本次展览中还特别展出了一批体现廉政文化特色的作品,以植物寓意“高风亮节”“清廉正直”“刚直不阿”的品质。本届盆景展将为优秀作品设置金、银、铜奖,以表彰盆景艺术家为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盆景展期间将还会特别举办王恒亮公益大讲堂,王恒亮是中国盆景艺术大师,他的盆景艺术作品多次在全国盆景展上获得金奖。王恒亮还致力于盆景制作技艺的传承和普及,他将为蓉城盆景工作者和爱好者开展讲习活动。

“第三届川派盆景艺术暨名家书画作品拍卖”(川派盆景秋拍)将同期在百花潭公园举行,川派盆景拍卖是成都市百花潭公园的一个创举,利用拍台为川派盆景搭建更高更大的舞台,迄今已举办三届四场拍卖活动,吸引了数千盆景爱好者和艺术品收藏家参加,被誉为“川派盆景第一槌”。盆景展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配套的文化艺术活动,如《风·情·藏羌彝》摄影展等,使传统的川派盆景展览,更加丰富饱满。

“举办盆景展主要是培养大家对艺术的欣赏,同时也是对成都宜居绿色城市氛围的打造,最重要的是,这次盆景展的拍卖价格会很亲民,可能低于市场价的50%就能将心爱的盆景捧回家,国庆期间喜欢盆景的朋友可以来淘相因。”成都市风景园林学会常务理事薛渝伦表示。

据了解,成都市第22届盆景展将于9月29日开幕,10月8日闭幕。展览贯穿了整个国庆长假,为欢庆共和国69周年的成都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