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本地艺事

陈十田四川首个展“抱朴守真”拉开帷幕

摘要: 11月18日下午,“抱朴守真——陈十田书画印作品展”在成都海峡茶城朴园艺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是陈十田先生在家乡四川的首次个展,包含了书、画、印三种艺术形式,展览作品虽数量不多,却件件精彩,得到了到场领导和嘉宾的一致赞誉。

11月18日下午,“抱朴守真——陈十田书画印作品展”在成都海峡茶城朴园艺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是陈十田先生在家乡四川的首次个展,包含了书、画、印三种艺术形式,展览作品虽数量不多,却件件精彩,得到了到场领导和嘉宾的一致赞誉。

本次展览由新都区文体广新局、 新都区社会科学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由深圳五方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弘真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都海峡茶城、成都水墨玩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美术报西部写生创研基地、朴园艺术馆、云帚阁画廊共同承办。展览展出了艺术家陈十田先生在书画印领域的佳作40余幅,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艺术享受。

本次展览也得到了众多文化、艺术界领导和嘉宾的到场支持,他们是:中国著名艺术大家吴悦石先生,四川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刘朴先生,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钟显金先生,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魏爱臣先生、新都区政协副主席、新都区工商联主席、新都区总商会会长陈善彬先生,成都市新都桂湖诗书画研究院院长何仁福先生、新都区文联秘书长赵美发先生等,以及来自北京、广西、甘肃、四川德阳、大竹、达州等地陈十田老师的亲友和学生。同时一大批书画界人士和艺术爱好者也纷纷到场观展。开幕式上,新都区政协副主席、新都区工商联主席、新都区总商会会长陈善彬先生首先致欢迎辞,随后展览主办方代表赵美发先生,中国著名艺术大家吴悦石先生,四川中国画学会会长刘朴先生以及参展艺术家陈十田先生先后致辞。

书画评论家刘洪郡说:“陈十田对宋元山水乃至后来的“四僧”研习已久,“笔墨当随时代”不论理解为“担当”还是“应当”,十田都紧贴时代脉搏,并自动为尽一份文化人的责任与使命而认真努力,他传承着古人的问道传统,真实感受于现实生活的快速变幻,从他的画面我们不但能进入“可居”“可卧”“可游”的脱尘仙境,并能感受到一位当代画家可贵的普世情怀:坦荡、包容、开拓、充实、和平、文雅。十田也确确实实是以“君子风度”来做人为艺的,复观他的山水作品,我们也体会到了尘世的爱与温暖。”

荣宝斋《艺术品》期刊主编王登科也写到:“十田书法根基深、取法面广,举凡诸体诸式无不遍临琢磨,几十年里,形成了自己的风格!碑帖的融合、风格的通会、加之他个人气质随年龄的变化,皆在他的字里行间表现开来。尤其他近年偏好高古流畅的章草,使其书写更进入一个古雅和高远的境界。此外,十田熟心金石,取法秦玺汉印,多年以来,寄与感怀、表达情绪、除书画外,铁笔一枝也是他“抒发”的重要渠道。所以,十田的“丹青事业”可谓是“书画印”的融通与交汇,这让他气质“沉着”的同时,更反复磨砺着笔墨的境界。”

本次展览同时得到了四川省中国画学会、川音成都美术学院等的学术支持,展览将持续到11月28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