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本地艺事

2018成都春花节·百花艺博会四月中旬开启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重头戏将在四月中旬上演!成都百花潭公园开启艺术模式,一场川派盆景与书法、美术、摄影、音乐相遇的盛会,在此呈现。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花重锦官城”是杜甫笔下的四月成都,入春以来,以“花重锦官城”为主题的2018天府春花节已在市内四处绽放。重头戏将在四月中旬上演!成都百花潭公园开启艺术模式,一场川派盆景与书法、美术、摄影、音乐相遇的盛会,在此呈现。

“百花花博会”由中广双文化产业、成都西铁园艺、艺术·能见度移动互联平台等策划发起,在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的指导下,成都百花潭公园、成都市风景园林学会、四川省文化艺术产业商会、成都当代艺术协会等机构的主办和支持,4月12日在成都百花潭公园开启。

《2018天府春花节—百花艺博会》4月15日呈现第一个高潮——《第二届川派盆景暨名家书画作品拍卖会》(川派盆景春拍)在百花潭公园的千年银杏树下拉开大幕,这是继首届川派盆景拍卖会(2017秋拍)首次将盆景艺术推上拍场后,川派盆景拍卖常设化的首次春拍。春拍预展将于4月12日在百花潭公园百花园举行,参加春拍的盆景艺术作品和名家书法、绘画、根艺作品将联袂出演。

《百花艺博会》期间,还将有数场艺术活动与艺术爱好者和广大市民见面,《百花雅集》是一次书画艺术家与爱好者之间的近距离互动。主办机构将邀请来自四川新西蜀文化艺术院、四川华西张大千徐悲鸿艺术研究院等艺术机构的艺术家,在艺博会现场挥毫泼墨,展现中国传统艺术魅力。

来自《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著名摄影师刘乾坤先生,将在艺博会期间,展现他精美的摄影作品,与摄影爱好者交流摄影艺术这便是——《重摄亲友》。刘乾坤先生以西部风景见长,在藏羌彝文化走廊上拍摄了大量的西部风土人情。

大凉山的“表弟表妹”们都能歌善舞,艺博会期间,参加过央视春晚凉山分会场、《魅力中国城》等大型文艺演出的一波“表弟表妹”将在百花园举办一场《画外音——百花消夏音乐品鉴晚会》,CCTV国际民歌大赛冠军、彝族歌手沙玛阿妞、彝族歌手曲比阿且、羌族高音王子邓巴现场献声。

著名书法家、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七章作品展,也是艺博会的一场大餐。七章先生是北京巴蜀书画艺术院院长、张大千纪念馆名誉馆长,其诗书画印俱佳,这次在百花艺博会展现的是他的小幅书画作品。

五一前夕,主办单位还将推出劳动者系列的《一介·平民艺术收藏系列展》,首个展览来自成都铁路局系统的一名普通员工龙怀宇,作为一名平凡的工薪族,他用了近二十年时间,成系统地收藏了川美体系大量绘画、雕塑作品。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四月的百花潭,不容错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