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本地艺事

走进大观艺术馆 感受三百年前欧洲风光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三百年前的欧洲风光,了解一下?

如果能穿越到三百年前的欧洲,你想出现在一个什么样的场景里?风光旖旎的大海边,还是空旷宁静的大草原,亦或是美人身旁?漫步在大观艺术馆,静静观看三个世纪以前的欧洲,选一幅你喜欢的作品,驻足感受神秘三百年。

三年以来,大观艺术馆持续推动“跨越三个世纪的欧洲艺术展”,展出18~20世纪欧洲艺术的油画、雕塑作品,呈现了欧洲一片包容开放的的繁荣景象。

此次展览以“仰·望”为名,用景仰之心回望,以敬佩之心观看,将目光从这一批艺术品的收藏价值、学术价值转到画面本身,放在历史史的“诗意”和“美”上。我们感受着画面的构成美,也享受着这美引发的无限遐思。

古典主义或者印象派的风景,把我们拉扯到了当时的历史现场。面对一幅经历了上百年时的作品,技巧退位,故事和现场升到幕前。一幅幅作品,是一帧帧时间回放,仿若时光在眼前缓缓倒流。

当我们回头向时光深处望去,会发现18-20世纪的欧洲油画已经走向了许多不同的道路,艺术新流派、新观点的出现让人目不暇接。然而,旖旎的自然风光、现世的凡俗生活依旧是艺术家们倾心描绘的对象,其表现方式或许各有不同,但引起的情感共鸣是相似的。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4日,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展览还将举行3场专场品鉴会,和大家分享有关艺术品学术和收藏方面的知识,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去参加:

品鉴专场(一)18-20世纪的欧洲绘画艺术

2018/04/20 19:30

品鉴专场(二)杜方晓谈油画的保养和修复

2018/04/21 15:00

品鉴专场(三)邓乐谈雕塑

2018/04/22 15:00

部分展览作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