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本地艺事

第二届西南青年版画创作推动计划展览在蓉开幕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8日上午,循道·惟新——第二届西南青年版画创作推动计划展览在四川美术馆开幕。

9月8日上午,循道·惟新——第二届西南青年版画创作推动计划展览在四川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四川省美协主办,四川美术馆、神州版画博物馆承办,四川美术学院版画系、贵州版画学会、云南省美协版画艺委会协办。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国家画院版画院副院长、中央美院副院长苏新平,国家画院版画院秘书长、中央美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著名版画理论家、中央美院版画史论方向博士生导师齐凤阁,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国家画院版画院副院长、神州版画博物馆馆长阿鸽,著名版画家彦冰,四川省美协副主席兼副秘书长杨梁相,四川美术馆副馆长罗雪村,以及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兄弟省份、省内美术系统相关领导和嘉宾,部分参展艺术家和美术爱好者等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阿鸽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由来、四川版画传统以及神州版画博物馆发展历程。她还代表四川省美协、四川美术馆和神州版画博物馆对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对本次展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祝愿版画青年们在前辈的关心、扶持下创作出新时代艺术高峰。

苏新平代表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他从版画作品的独特性、完成度和难度三方面高度肯定了本次展览作品,并结合自身谈了本次展览名家单元的9位成熟版画家的作品,希望大家不断试验、向前迈进,突破固有模式。他还特别提到了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主办的版画下基层活动,希望西南地区的青年版画家们积极参与其中,普及推广版画艺术。他希望广大版画家充分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和艺术责任,把版画理念和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西南青年版画创作推动计划”是自2016年起,由四川省美协、四川美术馆共同发起并主持实施的以推动当代版画创作为初衷的持续性艺术项目。本项目以中国现代版画进程中西南地域性所对应的图像、媒介、语言特征为学术基础,以交流、观察、反思为展开途径,以青年创作的新语境、新面貌、新方法为项目内涵,探讨当下中国社会文化进程中青年版画创作所面临的困境与突破。本次展览分为“中国当代版画名家原作典藏四川巡展暨循道·惟新——第二届西南青年版画创作推动计划名家个案单元”与“当代青年版画家个案单元”,可使观众在联系与比较中加深对中国版画现状的认知,廓清创作现场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触发当代青年对自身创作的深入思考。

今天下午两点半和明天上午十点,展览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到国家画院版画院秘书长、中央美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和著名版画理论家、中央美院版画史论方向博士生导师齐凤阁在四川美术馆四楼报告厅举行讲座。敬请各位前来参与!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6日结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