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本地艺事

天府百年美术文献展在成都大观美术馆盛大开幕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备受人们关注的“天府百年美术文献展“开幕式于10月28日下午三点在环球中心E2一610大观美术馆举行隆重开幕式。《天府百年美术文献集》首发活动与“面向未来的天府美术”学术研讨会也在当天下午举行。

备受人们关注的“天府百年美术文献展“开幕式于10月28日下午三点在环球中心E2一610大观美术馆举行隆重开幕式。《天府百年美术文献集》首发活动与“面向未来的天府美术”学术研讨会也在当天下午举行。

开幕式上,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母涛致词。他对天府百年美术文献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成都在推进建设社世界文化名城的一个有力举措。成都大观美术馆馆长代表主办方和组委会讲话,对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这次文献展的筹备情况作了介绍。随后,艺术家代表、收藏家代表都各自作了即兴讲话。省文化厅厅长周思源为宣布天府百年美术文献展,《天府百年文献集》首发式揭幕并宣布文献展开展。

随后,来自北京、重庆、武汉、南京、成都的著名美术批评家刘金彪、鲁虹、冯彬、顾丞峰、管郁达、刘淳、李明泉、田旭中、吴永强、韩刚、唐林、马安信、陈默、张颖川、马钦忠、李若峰、陈笛、叶莹、屈波等出30多人出席了题为”面向未来的天府美术“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特邀著名美术批评家策展人鲁虹、彭峰主持。

天府百年美术文献展共展出张大千、谢无量、李少言、李焕民、王敬恒等150多位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内容包括国、油、版、雕、书法。其文献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对天府美术进行的有意义的梳理与总结,也是对天府未来美术有益的前瞻与展望,这次文献展对于推进成都世界文化名城的建设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天府百年美术文献展较之以往艺术展有七大亮点:一是编辑出版学术份量厚重的《天府美术文献集》。二是老中青同台亮相交流踫撞,激活艺术创造力。三是通过对天府美术的梳理获得新认识、新发现,四川已步入中国美术强省之列。四是借助“外脑”提升美术活动的影响力,特别是表现出一种跨界意识与国际视野。五是创造出宣传文化部门指导、专家团队支撑、民间美术馆联手独立运作的新模式。以田旭中、王驰、晏璧、吴永强为首的策划团队优势互补,配合默契。六是充分发挥现代媒介作用推广其成果。七是从社会中征选一批品鉴师,借以调动群众参与艺术的积极性。

这次文献展是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四川省文联、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指导,成都大观美术馆、成都现代艺术馆主办,成都画院等一批文化机构支持的。展览将持续到11月19日结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