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本地艺事

域上和美艺术馆重装上阵 首届酱神艺术展开幕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天马行空落地成金,就“酱”好玩有创意。11月17日,历经2个月全面改装升级的域上和美艺术馆重装上阵。

天马行空落地成金,就“酱”好玩有创意。11月17日,历经2个月全面改装升级的域上和美艺术馆重装上阵。作为域上和美艺术馆新装亮相后的首个重磅大型展览,首届“就酱顽物-酱神手作艺术展”(J Makers EXPO,简称“酱神”艺术展)在成都东湖公园正式开幕,以独特的手作态度刮起一场“酱神造物者风暴”,寒风冷雨都抵挡不住到场者高涨的热情,引发如潮好评。活动现场,2018域上和美首届高校文创设计大赛也同步启动,用创意唤醒城市,用设计写实天府文化。成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黄龙蓉,锦江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余治平,锦江区人大副主任邹燕,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域上和美文旅股份董事长邱伟,域上和美集团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域上和美文旅股份总裁何平以及来自各投资机构、著名艺术机构以及成都市各大高校艺术院系的领导以及嘉宾们出席了开幕式。

域上和美艺术馆坐落于成都美丽的东湖之滨,这一由域上和美集团全资打造的公益性艺术机构,也是成都市首批文创产业园区“东湖音乐创客荟”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从事艺术公共教育,传播当代艺术,促进知识生产,推动当代艺术多元及跨界发展。此次升级打造后,以崭新的阵容恭候四海人文艺术爱好者的光临。

顽物尚志,拯救无聊。首届“就酱顽物-酱神手作艺术展”开幕式于11月17日14:30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域上和美集团旗下酱人App•个性手作玩家聚合平台为“酱人”提供行业交流、商业潜力挖掘、IP孵化包装等合作权益助力的年度盛展。走心的《酱人》平台亮相路演,手作天团震撼来袭,吸睛的COSPLAY大咖秀,格调乐队激燃酷炫,开幕式现场精彩连番上演。

活动深度利用2000多平米展览互动空间,全面汇聚全国各地由创意与想象落地而成的个性手作大咖作品,集结全国创意手作匠人、模玩大咖、业内权威专家、手作达人爱好者,打造了一场聚焦次元文化的大型创意手作艺术盛宴。

首届“酱神”艺术展将持续到12月2日。灵动缥缈的真丝珠宝花饰、时尚叛逆的蒸汽朋克风机械、雄浑霸气的微缩仿真纸建筑模型……活动期间展出了全国各地手作达人精品,吸睛力十足。现场还有RC攀爬车沙盘炫技、RC模船霸气巡游东湖、VEX机器人擂台大玩花样,零距离手作工坊探秘等精彩纷呈的互动体验。此外,“酱人”锦鲤集章打卡抱回最牛大神作品,VIP小众精品手作体验等超值福利,也是此次活动一大亮点,引发了大众打卡热潮。与此同时,有料的大神深度分享会,脑洞大开的高校文创设计大赛预热展等,精彩纷呈,活力无限。

“我们希望用举办‘酱神’艺术展这种方式,来表达对匠人精神的致敬,表达对国家发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倡议的持续响应。” 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域上和美文旅股份董事长邱伟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本次展览代表域上和美艺术馆‘跨界·公益·学术’的办馆理念及对这个理念的坚守和探索。同时也表达我们自觉追随成都市《建设西部文创中心行动计划》和锦江区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的发展规划,不断在‘文创’与‘众创’的意义联系中开拓新路,以竭诚服务于区域文化和经济建设的决心和毅力。”他表示,域上和美首届高校文创设计大赛此次同步启动,意义正在于使创意智慧、匠人精神薪火相传,激励更多的青年朋友参与文创手作活动,让人们领略中国年轻一代手作匠人的生机勃勃。

无创意,不年轻。在11月17日的“酱神”艺术展开幕式上,域上和美首届高校文创设计大赛也火热启动,大赛以“成都”为题,面向全国高校征集最优秀的创意作品、创意人才,用创意唤醒城市,用设计写实天府文化。本次大赛由成都市总工会、中共锦江区委、锦江区人民政府指导,域上和美集团有限公司、域上和美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并得到锦江区总工会、锦江区东光街道支持,大赛联动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传媒学院、西南民族大学、成都师范学院、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等各大高校专业艺术院系力量,为创意人才提供展示交流孵化平台。

活动现场,大赛前期征集的高校创意作品已预热展出,如《回形空间》、《枯》、《迷·踪》等创意雕塑作品,3D打印鞋、打印陶瓷等融合现代工艺的设计,获得众多好评。此次大赛推出诸多重磅福利,优秀获奖者将成为“域上生活”签约设计师,加入文创人才孵化计划,获得创意奖金激励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