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本地艺事

有限的空间 无限的自由 师进滇与九九二人展成都开幕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22日,师进滇、九九二人展在蓝顶艺术三期开幕,“有限的空间,无限的自由”,此次D空间举办师进滇、九九二人展,意在让两位艺术家相遇,以便促成新的对话、提出新的问题、引发新的思考。

师进滇和九九共同的艺术语言都是线,两人在创作上也都始终坚持独立的思考,不断寻求自由与创新。只不过,师进滇像是用线在时空中绘画,而九九则像是用线在绘画中钩沉时空。

师进滇的创作是技艺的,也是诗学的。艺术家采用不锈钢丝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件,比如汽车、摩托、乐器、石头、木条等等进行繁复的包裹和编织,然后通过有控制的抽空或焚烧将之重构为介乎具象与抽象,并带有视觉节奏和韵律感的新物象。

本次展览中,师进滇主要展出近期由钢丝编织木条炭化后的全新系列装置作品,在延续自身艺术风格整体性的同时“句法”上显得更为自由。他从艺术本体出发,不断探求形式和语言的自由与创新,不断制造视觉的愉悦和惊奇。

另一位艺术家九九的作品是自省的心灵之镜,也是再造的世界之像。她跳脱了技术和观念的束缚,折返至艺术的本源处,回到个体生命的共性角度,以线条作为基本元素,呈现出丰富的构成,思考着关于艺术的本质以及现代文明的问题。

“我的大多数作品都源自对日常生活经验与感知的拷问,然后以无意识的身体运动和手势,在画布或者空间中进行即兴与自由的想象游戏,以此体悟绘画之于生命的意义。”九九表示。

九九的创作中,由线条生成的物象或景观,又像是掩埋在漫长地质史中的生命遗迹,赋存着时空的奥义。于是,她艺术便具有了一种“未来考古学”的历史视野和创造意识。

师进滇也坦言,“和九九共同的艺术语言都是线,线是最简单的一种艺术,同时又千变万化。此次布展也是为了让两个人的作品在空间中互相呼应,制造出更微妙的关系和对话,提出一些新的问题。”

两位艺术家于在场的无物与混沌的有序之间、在重构与再造之间、在自觉与反思之间、在有线的空间与无限的自由之间,给大家开启了一种对于现实的新的觉知。

图:DspaceD空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