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艺讯大观

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TOP10 亚洲藏家占一半

新浪收藏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纽约苏富比(微博)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总成交额2.7亿美元/21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1%,成交率高达92.2%。十大成交拍品中五件由亚洲藏家投得。

纽约苏富比(微博)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总成交额2.7亿美元/21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1%,成交率高达92.2%。十大成交拍品中五件由亚洲藏家投得。

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环球联主管Simon Shaw表示:本晚带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高质拍品,吸引更多藏家热烈加入竞投。从参与藏家人数之多、其地域背景之广,以至今晚刷新的多项艺术家拍卖纪录,均反映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市场正值令人振奋的时期。尽管本场晚拍最高成交拍品由俄罗斯藏家夺得,但亚洲藏家亦显然实力非凡,共有七名分别来自中国、台湾、日本及香港的买家,有份参与竞投的藏家更不少。

十大最高成交拍品

马克·夏加尔(Marc Chagall)《恋人》以28,453,000 美元由俄罗斯藏家投得,刷新艺术家拍卖纪录。此作自1928年创作后一直存于同一知名家族收藏至今。

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浮冰,贝内古》以 23,372,500 美元由亚洲藏家投得。本作画面笔触浮凸有致,层层迭出微妙效果,可谓他在当时以冬日河景为题的最引人入胜之作。

巴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戴帽女子头像》反映了毕加索生命里动荡多舛的时期,以21,679,000 美元成交。

克劳德·莫奈《玫瑰花拱,吉维尼》艺术家于1912年至1914年夏季期间创作的五幅油画之一,由亚洲藏家以19,421,000美元购藏。

马克·夏加尔(Marc Chagall)《大马戏团》由亚洲藏家以16,034,000美元投得。本画作中的表演加上丰富色彩令人目不暇给,观者得以窥见夏加尔心中的宇宙丘壑。

雷内·马格利特(René Magritte)《宴席》作于1955年至1957年,油彩画布, 以13,626,000美元成交。

巴布罗·毕加索《男子坐像,旁为头盔与长剑》作于1969年,油彩画布,以9,260,000美元成交。

巴布罗·毕加索《强奸》作于1940年,钢笔墨水、画笔墨水渲染纸本,以8,695,500美元成交。

保罗·塞尚(Paul Cézanne)《静物》约1890年作,油彩画布,由亚洲藏家以8,131,000美元夺得。

保罗·高更(Paul Gauguin)《骑手》1902年作于玛桂斯,油彩画布,由亚洲藏家以7,566,500美元投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