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艺讯大观

信念——2019马光剑美术作品展将于本月底开幕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24日,“信念——2019马光剑美术作品展”在巴蜀画派艺术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巴蜀画派促进会经请示和批复,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字博物馆以及四川省文联、四川省美协的大力支持下,“信念——2019马光剑美术作品展”将于6月29日在中国文字博物馆(河南安阳)开幕。

发布会上,巴蜀画派促进会执行会长李杰透露,为迎接省委提出“推进巴蜀画派建设”号召10周年,从去年9月开始,巴蜀画派促进会就决定从马光剑老师的画展开始,全面铺开巴蜀画派名家工程的具体实施。在将近一年的筹备时间里,画展组委会得到了中国美协和四川省文联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也充分肯定马光剑以《信念》为主题的系列军旅题材作品以及《圣山》、《船说》、《暖阳》等系列油画作品。

1987年,32岁的军旅画家马光剑完成了一幅名为《信念》的巨幅油画,32年过去了,现任四川省美协副主席的马光剑又重绘了这幅影响广泛而深远的现代军事题材的代表性作品。谈及主题“信念”,马光剑表示,“虽然《信念》创作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但这幅作品直到今天依然也有它的穿透力和传承性。任何一个人都能从画作里那位蒙眼战士身上看到英雄的脊梁,品读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虽已非昔日的风华少年,但信念依然、热血依旧。”

据悉,“信念——2019马光剑美术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国文字博物馆、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巴蜀画派促进会主办。展览将于2019年6月29日—7月13日在中国文字博物馆(河南安阳)举办,展期15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