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艺讯大观

以“信念”之名 2019马光剑美术作品展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幕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新华网成都6月29日电(张维)6月29日下午,“信念——2019马光剑美术作品展”在位于河南安阳的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幕,《马光剑艺术随笔》新书发布会同期举行。

“信念画展”由中国文字博物馆、四川省美协、巴蜀画派促进会主办,由中国美协、四川省文联指导,共展出画家马光剑的油画作品40余幅,大多为其近年来的新作。

据了解,马光剑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巴蜀画派促进会副会长、四川当代油画院院长、巴蜀画派影响力代表人物。《信念》主题油画是1987年马光剑创作的作品,已被中国美术馆收藏。本次展出的《信念》是马光剑时隔32年后重绘的新作,凝聚作者艺术生涯的精华。画展共分四大单元,包括“信念”、“圣山”、“船说”和“暖阳”。

开幕式上,《马光剑艺术随笔》新书首发式举行。据悉,该书收录了马光剑主要作品的创作笔记、手稿、美术作品和评论家的评论文章。马光剑88岁的母亲袁芷郁女士为新书发布揭幕,现场感动不已。

当天下午,“信念画展”学术研讨会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学术会议室举行,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祖英、成都画院名誉院长王民平、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吴永强、油画家邹世全等艺术界人士从不同的角度,对马光剑的艺术作品和创作道路进行了深入分析,高度肯定马光剑的艺术作品成就。

据悉,“信念——2019马光剑美术作品展”展期到7月13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