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艺讯大观

水韵金堂 如画天府 60余幅书画精品27日亮相金堂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27日至10月4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中共金堂县委宣传部主办,金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天府水城金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水韵金堂》书画艺术展将在金堂县聚峰谷橄榄树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展览,邀请了张光海、吴万庆、张建生、胡霜桥等四位著名书画艺术家以及陈武、李万东、汤文俊、周源等四位金堂籍的著名书画艺术家,共创作60余幅反应金堂风土人情、发展成就的书画精品参加。

金堂是一座被水滋润了上千年的古城,宋人有“金渊春三月,桃李照城郭。石峡赪鲤鱼,时时醉幕宾”的吟唱,清代诗人郑兰也在金堂留下“浩渺三江合,千家古渡头。轻航天上坐,远市水中浮”这样的诗句。水是金堂的灵魂,也与此次 《水韵金堂》书画艺术展主题契合。

金堂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山水多姿,生态资源丰富;景点独特,旅游品牌众多。县城素有“千里沱江第一城”之称,北河、中河、毗河穿城而过汇成沱江,县城水域面积达5平方公里,是成都近郊一颗璀璨的明珠。灵动的河流和激情的土地孕育了金堂绮丽的风光,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县城水域航线、五凤古镇等旅游景点众多,是中国西部独特的水上城市,享有“天府花园水城”的美誉。

《水韵金堂》书画艺术展将由著名评论人妙红担任策展人,9月27日下午16:00在金堂聚峰谷开展,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0月4日。

图据艺术能见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