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城市

2019成都·温江医美产业高峰论坛在温江举办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23日,由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成都·温江医美产业高峰论坛暨首届中韩医美产业发展交流会在成都温江召开。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秘书长朱美如、温江区区政府副区长路红星、韩国大邱市医疗观光振兴院局长金胜浩出席并致辞,专家学者、领军企业、智库机构、投资机构等100余名医美行业顶尖代表及韩国行业引领者汇聚一堂,共话医美产业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深入解读了医美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围绕医美热点话题及温江医美产业发展定位,探索医美技术、管理、服务等产业发展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路径,全方位把脉医美行业;聚焦于中韩医美产业技术、人才、资本、项目的对接交流,探寻中韩在医美产业领域合作新路径。

大会设置了“建言温江医美产业发展定位与规划”、“互联网与大数据助推医美产业发展”、“医美产业与资本对接”三场高峰论坛,并邀请到业内学术专家、行业大咖作三场主题演讲,分别代表国际国内医美行业先进理念,并针对温江实际进行献言建策。同时,温江区经信局还与韩国大邱医疗观光振兴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优势互补、开放融入、聚势共赢的合作原则,寻求双方在医疗美容、特色康养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下午组织中韩重点招引企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温江投资环境,助推地方招商引资,实现医美产业项目落地转换。本次大会产业板块充实、论坛主题新颖、区域合作平台搭建、交流对接务实,展现了温江医美的综合实力以及发展医美产业的决心。

随着人民健康和生活质量意识的提升,“美丽经济”也迎来了发展井喷期,医美产业已成为全球的“朝阳产业”。成都市紧抓“美丽经济”上行态势,提出全力打造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温江作为成都市医美产业“三区两城”空间布局体系中的“两城”之一,承担着全市医美产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同时,按照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规划布局,聚焦大健康产业,围绕健康产业的生物技术、医疗人工智能、价值医疗、全程健康、医药工业4.0五大未来趋势,遵循医学、医药、医疗产业融合发展路径和打造健康产业高地的目标定位,医疗美容产业属于大健康产业中的分支,发展医美产业高度契合“三医两养一高地”的建设。

着眼当下,温江区出台了《成都市温江区医疗美容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5年)》,提出分三步走,到2035年将温江建设成为具有一流产业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带动力的世界知名的“医美之城”;放眼未来,正规划建设62000平米的国际医美产业集聚区,同时,专项政策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不断完善、要素保障不断夯实。今年,全国首个区县级医疗美容产业协会在温江成立,为企业搭建起医美产业发展的平台。

据悉会议当天,“成都市医疗(医美)机构与药品(器械)生产流通企业专项对接会”也随即召开。此次会议是由温江区人民政府、成都市扶持名优产品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在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市场监督局、成都市财政局的指导下,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协会、温江区医疗美容产业协会旨在联合成都市医疗(医美)机构助推成都市生产型企业的配套率,着力构建医疗(医美)产业生态圈,切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健康一干多支,健康五区协同”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9成都·温江医美产业高峰论坛暨首届中韩医美产业发展交流会的举办,有助于推动中韩医美产业的深度交流、对接、合作,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医美企业和机构来温投资发展,增强温江医美产业的竞争力、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

当前,温江区正坚定“三医两养”主攻方向,持之以恒推动医药健康特色优势产业聚势成势,全面提升温江国际国内影响力,加速温江打造“医美之城”步伐,加快温江医美产业高端化、国际化发展,吸引更多国际国内知名医美企业和机构来温江投资发展,助推成都打造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医美之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