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区县

四川省宣汉县人民法院开展 “劲风行动” 严打老赖

摘要: 由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的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全面召开,四川省各市级按照省高院的统一部署,全面开展集中行动。

近日,由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的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全面召开,四川省各市级按照省高院的统一部署,全面开展集中行动。

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也做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对于此次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宣汉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于2018年9月4日下午两时,宣汉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上下百余人、干警105人、相关领导和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领导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此次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省法院王树江院长的统一指挥下,宣汉县人民法院集中行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宣汉县人民法院将此次行动命名为“劲风行动”,即以秋风凌厉之势,果断出击,依法惩治“老赖”,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此次“劲风行动”为期三天,于9月4日至6日,主要针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弱势群体、涉金融、涉特殊主体等类型案件进行集中清理,重点选择有可供执行财产、便于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易于执行兑现、利于扩大宣传效果的案件开展执行攻坚。依法实施集中拘传失信被执行人,集中腾迁腾退房屋土地等几类具体攻坚行动。

宣汉县人民法院此次“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行动,共计出动警力86人(340余趟次)、车辆11台(300余趟次),各种方式曝光失信被执行人44名,查扣车辆2辆,查封房产7套,强制腾退厂房、住房各2处,扣划银行存款43.9万元,冻结银行存款143万元,拘传10人,依法拘留5人,约谈3名特殊主体,共查询被执行人银行账户55 人(次);被执行人自动履行30.5万元,执行到位标的金额438.2万元,执结案件15件。

至此为期三天的“劲风行动”基本结束,宣汉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坚定决心信心,深化执行理念、创新执行方法、加大执行力度、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执行联动,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责任落实,高举法律利剑,推进诚信社会建设,及时兑现裁判结果,树立司法审判权威,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决打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为宣汉县社会经济的良性持续发展继续保驾护航。

新浪四川·达州城事

投稿热线:18090927927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