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教育

天涯石小学昭忠祠分校年度十大新闻

1学生参加“四川省第六届少儿新春联欢会”一展风采

1月15日,成都市天涯石小学昭忠祠分校具有浓郁羌族风格的少儿民族舞蹈《萨拉希哟》,经过成都市团市委推荐,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登上了由四川省文化馆在锦城艺术宫举办的“放飞梦想·四川省第六届少儿新春联欢会”的舞台。

2开展校外实践活动,感受马术运动魅力

4月6日,成都市天涯石小学昭忠祠分校组织全校师生前往温江金马马术公园,开展了春季校外实践活动。在观看表演过程中,主持人现场向大家介绍了骑士的着装、马匹的装备,马队表演的内容、行进队列、观看马术运动的注意事项等,孩子们在解说中现场感受了马术运动的魅力,并为精彩的表演送上了热烈的掌声。与此同时,有的孩子还认真地把讲解内容和感受及时记录了下来。

3在运动中迸发激情,彰显青春与活力

4月21日上午,成都市天涯石小学昭忠祠分校举行了“健康成长 智慧领跑”2017校模型运动会。此次活动主要分三部分进行:模型操作的精彩展示、模型体验和学生的自航赛、电动直线车三项全能竞速赛、纸飞机留空赛等多个模型项目比赛。

4建立学校联盟,抱团共促发展

5月27日,成都市天涯石小学昭忠祠分校和简阳市雷家乡九年义务教育学校联盟启动仪式在天涯石小学昭忠祠分校拉开序幕。联盟启动仪式分五个环节展开:签约仪式、文艺展演、课堂观察、参观校园文化、管理经验交流。

5享受自己的节日,让快乐做主

在温暖的阳光、诱人的花香中,成都市天涯石小学昭忠祠分校于5月27日上午隆重举行“开心六一 快乐做主”六一庆祝活动。同学们用舞蹈、歌声、朗诵、情景剧、器乐演奏等形式进行庆祝。与此同时,美术组老师也现场展出同学们精美的画作。

6氤氲书香飘满校园,阅读滋养孩子们的内心世界

为了营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的环境氛围,也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5月31日上午,“书香 童年”阅读活动走进了成都市天涯石小学昭忠祠分校。此次活动是由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四川文艺出版社、成都市天涯石小学昭忠祠分校协办。

7和小学说“拜拜”,踏上逐梦新征程

6月23日,是一个令人激动而又让人不舍的日子,成都市天涯石小学昭忠祠分校六年级全体学生经过六年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小学阶段的学习任务,即将告别如梦般的金色童年,跨入新的征程。学校全校教职工及六年级全体家长、学生隆重集会,举行了“放飞梦想 扬帆起航”2017届毕业典礼。

8新学期 新气象 新起点

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开学第一课”的育人功能,2017年9月1日上午,天涯石小学昭忠祠分校举行以“游历巴山蜀水 沐浴天府文化”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9共襄体育盛会,共享快乐心情

10月27日上午,一场国际范儿十足的创意运动会在昭小操场浓重举行。上午8:30,同学们列队准备就绪,期待这一场运动的盛会。全校师生、家长代表、媒体、社区和公众督导团的老师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加油声、欢呼声、喝彩声,汇成了一曲激动的运动会之歌。在此次运动会中,同学们锻炼了体魄,坚强了意志,更感受到了世界各国的体育文化。

10在体验中感受非遗魅力

12月28日上午,“传承文脉 感触非遗”大型非遗园游会活动在天涯石小学昭忠祠分校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园游会持续两个半小时,特邀请到了糖画、皮影戏、棕编、手影戏、绳编、空竹等来自不同项目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传统民间手工艺人,他们用技艺展演和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为全校700多名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趣味十足的非遗文化体验课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