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教育

怎样让幼儿理解“一带一路”?斯坦丁国际幼稚园新年大课给你答案

怎样让2-6岁的孩子理解“一带一路”呢?

1月19日,斯坦丁国际幼稚园都江堰园区意义非凡新年活动或许能给出答案。

和传统形式的新年表演不一样,次活动是斯坦丁各班级过去近2个月关于《一带一路》主题学习的成果展示。

都江堰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科喻娅莉科长,都江堰市教育局学前教育教研室黄燕老师,都江堰市教育局对外交流办李建军主任,都江堰市永丰街道民丰社区余勇主任,都江堰市嘉祥外国语学校张云斌校长,都江堰市北街小学实验外国语学校行政管理中心于燕主任等嘉宾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斯坦丁的老师和孩子们通过集体的智慧总结出“一带一路”的核心精神“共商、共建、共荣”,对2-6岁的幼儿来说是他们常说的“好东西,我们一起分享,大家都快乐吧”。于是《美好世界、你我共担当》的主题诞生了,每个班也开始了各自相关主题探究单元。

中大班的孩子们探究古丝路的起源,认识中国的茶叶、瓷器和丝绸,神秘而美丽的城市敦煌,还有那些打通丝路的英雄:霍去病将军和张骞叔叔婴小班的孩子们化身为非洲肯尼亚、阿拉伯、巴基斯坦和匈牙利的友好国家伙伴,展现了当今中国“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跨国友好故事

在美术活动里中还体验了“一带一路”沿路的美术课程:如传统编织、陶艺、水墨、土耳其水拓画、旗袍设计等。

结合园区的核心课程“教育戏剧“, 班级将主题探究内容戏剧化后进行了再次团讨,以绘本《好一个馊主意》为主线灵感,形成了新年大剧《好一个妙主意》和传统形式每个班独立表演节目不同,这次将由12个班级联合出演一部剧,并根据孩子的理解能力加入了童趣化的处理,孩子们简单易懂,在欣赏整场戏剧故事过程中,除了舞台美育外,也会获取本班主题探究内容以外更多新知识。

通过这次主题学习,不仅孩子们知晓了“一带一路”,老师也翻阅各类资料书籍,和孩子一个学习成长孩子们回家后和家长互动还会当小老师考家长:你知道中国最有名的是什么吗? 妈妈我们中国华为手机很不错的哟! 还告诉爸爸妈妈:“一带一路”就是把我们国家好的东西拿出去,把别人好的东西拿回来,我们一起分享,一起成长

斯坦丁都江堰园区园长江熠楠表示: 斯坦丁都江堰园区身处这样一个历史悠久美丽富饶的城市我们有责任让孩子们去了解这些历史,了解本土文化和时事发展,了解多元世界和文化交融,让孩子们明白为何应该为祖国而骄傲,进而展望更美好的未来。这就是举办这次主题活动的初衷,也是斯坦丁传承本土文化,了解多元世界的教育实践过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