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教育

中英百年名校相遇 英国赛德伯、列五中学结成友好学校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0月16日,英国百年名校赛德伯学校校长Will Newman“空降”成都,走进成都列五中学,探访这所位于成都市中心的百年历史名校,在参观交流中,双方正式结成友好学校,共同致力于进一步推动两校教育国际化发展。

据悉,英国赛德伯学校是一所具有500年历史的名校,历史上是伊顿公学分校,剑桥大学生源基地,是英国有名的私立贵族学校,培养出了众多的杰出人物。此次赛德伯学校应英飞教育邀请前来成都考察,将同样具有百年历史的列五中学作为了第一站。

16日上午,英国赛德伯学校校长Will Newman与英飞教育董事长张庆、英飞教育总经理胡从容一行来到列五中学,在列五中学副校长杨新建的带领下参观校园。

正值课间操时间,杨新建校长带领着Will Newman观摩了列五特色的课间操。学生整齐列队,跟随着音乐的节奏运动,颇具四川特色的川剧广播体操,让Will Newman耳目一新。

Will Newman说:“非常荣幸,我今天能够来到这所历史悠久、美丽的学校,这样的运动与我们的学校截然不同,非常有特色,在赛德伯学校,我们人少,难得见到如此大规模的运动,这次让我见识到了从来没有见到过的景象。”

参观校园后,双方进行了深度交流。Will Newman首先介绍了赛德伯学校的情况。

学校位于约克郡山谷和湖区公园之间,山峦绵延,风景宜人,学校没有围墙,极尽所能让孩子亲近自然。“把学生放在最美的地方,去寻找他们生命的美好。”

赛德伯学校是一所寄宿制学校,与中国不同,这里40个学生为一组住在一栋别墅,由一个宿舍长管理,这位宿舍长,可以说是与校长同等级的非常优秀的教育家,通过在寄宿中教育孩子们身心成长。赛德伯崇尚家庭化教育,老师和学生住在一起,就像孩子的父母一样。“精神关怀是我们所做的每件事的核心,孩子的感受对教育工作者来说最重要,”Will Newman说。

在教育学生上,赛德伯崇尚个性化教育,列如数学会根据学生能力分成10余人一个班,这样老师能清楚地了解每个学生的细节,关心他们的学习情况和情绪。

学术教育之外,赛德伯尤其重视学生活动课程,学校有一百多种活动可以让学生参与,马术、高尔夫、射击、山地自行车、皮划艇、厨艺等等。在全人教育理念下,赛德伯每年有众多学生考入代表着英国大学最高学术水平的罗素大学集团学校,其中就包括剑桥和牛津两大名校。

在了解了赛德伯学校之后,列五中学副校长杨新建表示:“赛德伯对学生个性化发展,健全人格以及领导力的培养,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列五也关注学生个体成长,希望未来有更多师生、校际之间广泛深入的交流。”

最后,列五中学校长吴光平、赛德伯学校校长Will Newman以及英飞教育董事长张庆三方共同签署了框架性友好学校合作协议,至此,列五中学与英国赛德伯学校正式结成友好学校。

列五中学校长吴光平告诉新浪四川:“列五中学办学多年来,一直追求着学生多元、多维的发展,尤其是在推进教育国际化、现代化方面,我们一直在努力,这次与英国赛德伯学校结成友好学校,为列五未来更好得走向国际化、列五学子更好得扩大国际视野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