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教育

官宣!跨越万里中英合璧 英国赛德伯、天府七小结为友好学校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所是开办超过500年的英国名校,历史上是伊顿公学分校,剑桥大学生源基地。

一所是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倾力打造的高起点、高品质、现代化的未来学校。

10月16日,这两所远隔万里的学校,跨越重洋在成都相遇,英国赛德伯学校、天府七小正式成为友好学校。

据悉,此次英国赛德伯学校校长Will Newman成都行,是应英飞教育邀请,在参观过百年名校列五中学之后,于下午2时,来到了天府新区新兴的小学名校——天府七小。

英国赛德伯学校校长Will Newman与英飞教育董事长张庆、英飞教育总经理胡从容一行,在天府七小校长周宏燕的带领下,参观了这所新兴的学校。

天府七小处处有特色,有故事。学校草坪里的一小块菜园,是小学一年级孩子们亲手种植的。据周校长介绍,未来学校的屋顶将全部开辟成孩子们的种植园,同时还将养一些家禽,让孩子们感受劳作的乐趣,同时也学习植物和动物的知识。

走进课堂,Will Newman一下就被天府七小的孩子们包围了。看着来自外国的大朋友,孩子们用简单的英语向他提起各种问题——“你的眼睛为什么和我们不一样?”“你是从哪里来的?”“你的名字叫什么?”“你多少岁啦?”这群一年级的小朋友竟然用英语和Will Newman聊起了天。

来到学校的图书馆,室内各色的藏书与精巧的设计让Will Newman一行赞叹不已,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天府七小周校长就学校创新的教育教学模式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课程是我们从学校建设初,最重视、最重要的核心部分,我们把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都整合成校本课程,打造出了属于天府七小的独特课程体系。”

国家课程采用主题教学,融合各科知识于一体,打破学科界限,还原学科之间的紧密联系,除此以外,天府七小还有自然学校、图书馆课程、博物馆课程,连学校的所有活动也均是围绕课程来打造的。

“我们打破了一节课40分钟的常规,有些课会达到60分钟,有些短的课只用20分钟,让教学更加灵活和个性化。”甚至连课表,天府七小都与众不同,“我们每周课程表都不一样,会根据不同教学主题,集体进行备课,再制定出相应的课表,可以说我们是一周一课表。”

天府七小创新的教育模式让Will Newman耳目一新,赞叹不已:“我看到了一支有活力、有创造力的团队,你们有教育情怀,在做真正回归本质、存粹的教育。”

Will Newman也对赛德伯学校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学校位于约克郡山谷和湖区公园之间,山峦绵延,风景宜人,学校没有围墙,极尽所能让孩子亲近自然。

赛德伯学校是一所寄宿制学校,与中国不同,这里40个学生为一组住在一栋别墅,由一个宿舍长管理,这位宿舍长,可以说是与校长同等级的非常优秀的教育家,通过在寄宿中教育孩子们身心成长。赛德伯崇尚家庭化教育,老师和学生住在一起,就像孩子的父母一样。

在教育学生上,赛德伯崇尚个性化教育,列如数学会根据学生能力分成10余人一个班,这样老师能清楚地了解每个学生的细节,关心他们的学习情况和情绪。

学术教育之外,赛德伯尤其重视学生活动课程,学校有一百多种活动可以让学生参与,马术、高尔夫、射击、山地自行车、皮划艇、厨艺等等。在全人教育理念下,赛德伯每年有众多学生考入代表着英国大学最高学术水平的罗素大学集团学校,其中就包括剑桥和牛津两大名校。

最后,天府七小校长周宏燕、赛德伯学校校长Will Newman以及英飞教育董事长张庆三方共同签署了框架性友好学校合作协议。标志着天府七小与英国赛德伯学校正式结成友好学校,互助交流,打开思路,在教育的路上,将开展更多教育国际化合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