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教育

成都市实验中学:聚焦高效课堂 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成都市实验中学初中数学组是一个充满朝气,团结协作的集体,有着17颗爱学校,爱学生,爱数学的心,他们相互学习,促进彼此的专业成长;他们集思广益,为新教师成长助力;他们心怀感念,让即将退休的老师感受大家庭的温暖。在学校的发展中不断砥砺前行!

10月12日,在成都七中初中学校举办的第七届全国新世纪杯初中数学优质课评比观摩活动,成都市实验中学数学组老师与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数学教师共同参加了这场教学盛宴。

评比分为现场赛课和说课比赛两个阶段,来自陕西师范大学附中的曹老师带来的《数据的收集》,在课堂上以 “你认为老师是怎么从西安到成都的?”这一实际问题引入,引发学生的讨论,从而引出课题并在课堂上传授了统计学相关数学知识,更加渗透了人文意识。成都七中初中学校的刘张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北师大版八上第三章《平面直角坐标系》的课例,以成都七中初中学校的地理位置切入,通过自主阅读,实例应用两个环节,引导学生初步认识点与坐标的关系,刘老师还巧妙的设计了“你说我写”和“校园宝藏图”两个学生活动,引导学生获得点与坐标间的一一对应关系,师生互动,精心设计的问题激发学生探索的热情,展示了新课改中创生课堂的风采。

在说课比赛环节,老师们灵动的设计、高效的课堂互动给每一位听课老师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参会教师们的热情称赞。北师大教材编写组的章飞、顾继玲专家们对老师们精彩的表现作了客观评价,“有高度、有深度”这是对参与评比的老师们最好的馈赠与赞同,专家们亲切地与参会老师互动,智慧的火花碰撞出教育的灵光。

会后,该校全体数学组老师齐聚录播教室,打磨新教师张雪梅老师的研讨课《有理数的混合运算》,从教案,学案,课堂实录,教学流程,学生对课堂的满意度,达标检测,评课和课后反思八个维度进行课例研究。通过这次研讨会的学习,数学组老师们坚定要构建“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的课堂,在教学过程中注意对学生的数学思想和方法渗透,引导学生思考知识是怎么来的,并浸润数学的文化。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