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初升高

2017年度五大学科奥赛全国500强中学风云榜公布 四川都有哪些学校在榜?

摘要: 中学在五大学科奥赛中的获奖情况可以体现中学在学科奥赛以及自主招生方面的实力优势。

2017年度五大学科奥赛全国500强中学风云榜

2018年1月15日,中国科协公示2017年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五大学科奥赛省级赛区一等奖获奖名单。

从各省市人数排名情况来看,浙江、山东、湖南三个省份获奖人数位居前三甲,传统竞赛强省北京、河北、湖北等地区排名稍微靠后,其最大的人数差距在于信息学科目。

四川省以2017年度五大学科奥赛总人数465位居榜单第五,其中数学73人,物理74人,化学75人,生物77人,信息学166人。成都四七九、绵中、南山等均有上榜,满屏牛校的味道~

2017年五大学科竞赛各省人数排名

(1)从上表可以看出,浙江、山东、湖南三个省份获奖人数位居前三甲,传统竞赛强省北京、河北、湖北等地区排名稍微靠后,其最大的人数差距在于信息学科目。

排名靠前的省份信息学人数一般都很高,而传统竞赛强省北京、河北、湖北相对其他省份人数偏低。

(2)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各省省一人数不仅和本省参赛人数有关系,还和该省份上年度在决赛中成绩也有关系。

四川省2017年度五大学科奥赛风云榜

简析:

(1)前三强中,位居榜首的依旧是成都七中,绵阳中学、成都石室中学紧随其后。在这三所名校中,四中最为进步神速,曾经停过奥赛,如今重新追赶,仅两年就取得了全川第三的成绩,足见其雄心和实力!

(2)从这份榜单也能看出,成都和绵阳不愧为四川两大教育高地,学科竞赛实力有目共睹。成都共有九所学校上榜,绵阳五所学校上榜,另外南充、遂宁各一所学校上榜。

(3)成都入围的九所学校中,除了四七九、成实外、嘉祥,成都棠湖外国语和电子科大实验中学均有上榜。

棠外作为双流区唯一一所上榜的高中,在竞赛人才的培养模式上独树一帜;电子科大实验中学依托电子科大的教学资源,在竞赛人才输出上也颇有成就。虽然最终得奖人数与部分竞赛名校相比有一定差距,但能够上榜全国500强也已经很牛了!

五大学科奥赛是目前高校自主招生选拔中最具含金量的奖项条件之一,而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奖项更受到众多高水平大学的关注和青睐。因此,中学在五大学科奥赛中的获奖情况,一定程度上可以体现中学在学科奥赛以及自主招生方面的实力和优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