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大学

综艺大鳄夏陈安+四川传媒学院 国内首个综艺影视学院成立

摘要: 由夏陈安与川传共同组建的综艺影视学院和成都川传梦工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在四川的高校中,四川传媒学院(后文简称“川传”)算得上是一个“神奇”的学校,“土豪大学”、“高颜值大学”都是它的昵称。这个有着马术专业、亚洲一号综艺舞台、西南最先进多功能演播厅、自带电影院的学校,用网友的话说“在川传读书的人,都自带着明星脸”!

今天(3月22日),由国内综艺界领军人物夏陈安与川传共同组建的综艺影视学院和成都川传梦工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其中,综艺影视学院为川传的二级学院,由夏陈安担任院长,整合了川传原有的音乐舞蹈系、表演系、新媒体演艺三个系(部),并新设综艺系;“梦工场”则用公司化运作方式为川传的教育体系源源不断地注入项目课件,并将师生的优秀作品打造成传媒市场的IP源头,做到“产业项目进课堂、教育成果进市场”。综艺影视学院和“梦工场”的成立,让中国艺术教育“产教融合”模式迈进了新阶段。

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有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浙江卫视总监王俊、湖南卫视频道副总监宋点、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执行总裁兼副董事长王中磊、国内知名组合羽泉等传媒圈重量级人物,与成都市郫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贤鹏等政府领导及马洪奎、张书玉等川传领导。

夏陈安领衔 打造下一个“现象级”传媒产业模式

宋点、羽泉受聘荣誉教授

作为《奔跑吧兄弟》《中国好声音》《极限挑战》等“现象级”综艺节目的主创,夏陈安被封为中国的“综艺之父”。他认为,“国内综艺从业人士绝大多数没有原创的思维习惯,所以这一次的尝试要回到教育的根本,从源头开始培养学生们的自主原创意识,原创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但是这条路必须要走。”

川传校长马洪奎告诉新浪四川,“未来,综艺影视学院将邀请国内外综艺、影视领域艺人、导演,加盟学院或担任客座教授,开设‘全能艺人班’、‘明星班’等特色班,组建综艺影视拍摄、制作基地。同时,在四川传媒学院校外规划选址设立综艺影视线下主题乐园。”

正如夏陈安所说,川传办学20年,拥有雄厚的教学硬件资源、良好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基础,关键是校领导的产教融合的意愿很强,这对应用型人才的校内培养至关重要。综艺影视学院的成立,将把更多的业界资源对接到艺术教育,让学生尽可能的做到走出校园就是社会人才。

活动现场,湖南卫视频道副总监宋点、湖南卫视总编室李盾以及内地知名音乐组合羽•泉作被聘请为川传荣誉教授,并上台接受了聘书。他们对学生们送上自己的祝福,希望川传学子能为打造世界传媒领域的“中国制造”助力前行。

创“中国制造”品牌

川传“梦工场”三个闭环实现市场融合 

川传梦工场作为国内首家“传媒+教育”概念的研发机构,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大力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工作的号召。从教育源头上进行培养,着眼于综艺、影视产业的全链条发展,为行业输出更多人才和原创力量,带动整个产业健康有序地持续发展,全力打造世界传媒行业优秀的“中国制造”品牌。

据了解,川传梦工场将通过“系统闭环+区域闭环+产业闭环”三个闭环规划最终实现“传媒+教育”集团产业上市的运营模式。首先2018年预计展开的系统闭环将从艺人打造、IP孵化等板块入手,以梦工场为纽带,完成非盈利教育到市场价值体系的系统融合,形成“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政策优势、渠道优势”等核心竞争力。到2019年,川传梦工场则将充分利用外部资源优势、西南市场中心的地理优势和郫都区政策优势,以打造“成都影视硅谷”文创产业化为目标,将以校园成果为基础整合多方资源合作落地成都影视硅谷:以裸眼VR视频技术为支撑的“未来视界狂欢谷”旅游项目将成为郫都区旅游市场的新地标,以川传数媒学院的电竞运营专业及播音主持学院电竞主持专业为人才基础的“中国电竞航母港”项目,川传梦工场也将与国内顶级电竞战队运营商合作,进军电竞产业,覆盖从内容提供到电竞周边等领域,在未来形成电竞产业综合体等。

川传梦工场将用实际的落地业务为根基,携手更多的“北、上、广”传媒领域优秀企业共同开发大西南市场。而到2020年,在系统闭环及区域闭环基础上,将再次拓展非区域性业务(网络平台业务运营)及国际专业研修合作业务(国际艺术类院校前沿课题深度合作),让艺术类教育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知行合一”。

“视界讲堂”增强实践应用

自有平台运营 定向培养实战型人才

为了最大程度的发挥川传的“应用型”人才资源优势,川传梦工场将开展“视界讲堂”等一系列实战型第二课堂,引进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影视艺人、传媒制作人、名校教授组成的教学团队,以小学期授课形式,每期根据国内外艺术表演、影视制作、文化传媒等行业的发展变化和潮流热点,调整更新或重新制定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以此提供最前沿、实用、热门的精品课程,帮助学生快速掌握演绎、影视制作的核心技巧,正确认识未来将要从事的行业,了解“文化教养”对个人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将学到的基础知识提升到实践应用层面,加强学习主观能动性。

此课程针对四川传媒学院的在校大学生,结业学生可直接进入川传梦工场“优秀学生资源库”,获得更好的实习推荐机会,同时“视界讲堂”也将面向社会招生,获得项目合作推荐机会。

新浪四川/冉建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