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名校

剑指国内一流!成都又诞生一所“石室”系小学 今日开校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7日,成都石室天府中学附属小学正式开校!

天府之国,成都之南,锦城湖畔,又诞生了一枚重磅优质教育资源,一所“石室”系小学,9月7日,成都石室天府中学附属小学正式开校!

从2016年开始建设到今天,经历了整整2年时间筹备,在社会热议与高新区高度重视下,附小高标准诞生。开校典礼现场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局长彭涌、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匡世联等领导出席,见证这所学校的启航。

在这所小学的背后,还有一组强大的校长“后援团”,来自2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校长、园长亲临开校典礼现场:成都石室中学校长田间、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校长李胜、石室蜀都中学校长程宇、成都市实验小学校长李蓓、成都师范银都小学名誉校长冯淑蓉、墨池小学校长谢治国、益州小学校长李玲等等……阵容强大,足见其人气。

附小正式启航!八大优势,剑指省内领先、国内一流

在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彭涌局长、匡世联副局长、石室中学田间校长、石室天府中学唐宇校长地推动下,名为“成都石室天府中学附属小学”的航班正式启航!

这所新小学究竟高在哪里?石室天府中学校长唐宇用八大优势进行总结:“名门基因、高端品质、先进课程、七星安全、独有资源、生态校园、豪华师资,卓越管理。”唐宇校长说:“我们将坚定不移地传承石室千年优良传统和现代先进办学理念,朝着“办学理念一流、教学质量一流、师资水平一流、特色教育一流和基础设施一流”的办学目标再出发,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具有中国气质与世界胸怀的,令无数卓越学子心之向往的求学殿堂!”

在如此高远的愿景下,附小自然也是做足功课,除了在硬件上的投入与打磨,学校核心师资团队更是阵容强大,原成都师范银都小学副校长赵笑梅、原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副校长唐俊峰担任学校副校长,同时还引进了一批成都知名小学的成熟教师,构建起了学校独有的先进课程体系。

石室家族添新成员,千年教育积淀助力附小腾飞

石室天府中学作为石室系成员之一,从2011年建校,得益于石室中学的全力支持,完成了奇迹般的飞跃,成为教育黑马,其附属小学同样也是石室家族的一员。附小第一届学生从石室门走入学校时,便已经成为了一名“小小石室人”。

由石室天府中学学生朗诵的《石室天府中学赋》,将石室天府的文化、历史、理念娓娓道来,为附小的孩子们打上石室人的烙印。优秀学长、学姐还为小朋友们送上祝福,希望“小小石室人”能够爱好科学、创新,健康、茁壮成长,向他们喊话:“我们在对面等你们!”。

作为石室系学校,附小的创办自然离不开石室中学的大力支持,现场石室中学校长田间在致辞中说:“在筹建的过程中,我也多次来到了这里,和相关的团队老师有过深入的交流,我发现在他们身上有着石室人共同的热血与激情,有着教育者共同的理想与情怀。”

亲自参与过附小的筹建,田间校长对这所学校充满信心:“我想,所有的这一切,每一个选择石室品牌、选择石室天府附属小学的家长亦深有体会。我们有理由相信,6年、9年、12年后,你一定会无悔此刻的选择;也一定会为您的孩子,作为一个石室人而倍感骄傲与自豪!”

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彭涌局长认为,石室天府附属小学的诞生是应时而起,因势而生,正顺应了高新民众对高质量基础教育资源的需求。石室天府大胆探索12年制办学模式,探索基础教育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模式,抢占了“未来教育高端”。

萌娃开校首演,畅想未来,教师庄严宣誓:“用爱心照亮生命”

附小的孩子们虽然才开学不到一周,却已经飞快成长,5个班的小朋友都一一走上舞台,带来精彩演出,成长之快让家长们欣喜不已。

一年级三班的朗诵《我长大了》,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告诉老师、爸爸、妈妈:“我长大了,请收起你们劳累的翅膀,我有足够的勇气抵挡成长的风浪!”

“我长大要当宇航员”、“我长大要当医生”、“我要当老师”、“我要当画家”……一年级四班的小朋友,畅想未来,向父母、老师许下未来的梦想。

一年级二班的小朋友化身小小解放军,身穿军装,跟随着教官的指挥列队、展示军体拳。小朋友们憨态可掬的样子,引得家长们掌声不断。

伴随着萌娃们可爱的演出,开校典礼进入尾声,在石室天府中学校长唐宇的带领下,附小全体教师走上舞台,面对学生、家长们庄严宣誓:“立志做一名光荣的石室人,用爱心照亮生命,用真情传播火种。抛却浮华,用荣耀历史开启旅程,手捧丹心,以石室精神传承使命;扎根沃土,树高新榜样铸就华章;心怀愿景,立时代天府卓越锦江!”

文/新浪四川 晏丽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