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名校

“我是国旗护旗手”!石室中学开学典礼点燃爱国情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迎接夏末秋初的朝阳,怀揣对新学期的向往,满怀爱国利民的热忱,“石室人”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9月2日上午,石室中学文庙校区和北湖校区举行2019——2020学年度开学典礼,今年的开学典礼有些“特殊”,操场上一面面国旗汇成了红色的海洋。

田间校长寄语: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

在石室中学开学典礼上,田间校长带来题为《我是国旗护旗手》的致辞,他谈到,热爱祖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根本。“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站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回溯70载不凡征程,我们更应该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田间校长对师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守护五星红旗、维护国家尊严,祖国时刻在我们心中;二是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让自己与祖国共同成长;三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青春榜样,积极投身祖国的建设。”

“70年来,‘升国旗,奏国歌’见证了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成长,也见证了中华民族一次又一次的腾飞。”田间校长呼吁全体石室人坚定报国信念,守护五星红旗,承担社会责任,坚守育人初心,永葆石室情怀,再创教育传奇。

全体“石室人”守护国旗,歌唱祖国

一直以来,石室人遵循校训“爱国利民”的要求,把“爱国”作为人生的血脉信仰和精神追求。

在开学典礼上,文庙校区师生以气势如虹的音诗画《我们都是护旗手》,抒发内心的呼唤,展现石室青年的精!气!神!

“护旗有我,让人民更幸福。

护旗有我,让家园更美好。

护旗有我,让祖国更昌盛。”

石室师生的誓言掷地有声。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全体“石室人”为祖国高歌。”

北湖校区,国旗班换届仪式隆重举行。

在铿锵有力的应答声中,国旗班班长罗厚卿上台接受田间校长任命,并承诺严于律己,刻苦训练,严格遵守国旗法,做捍卫国旗尊严的钢铁战士。

全体国旗班战士面向国旗敬礼!面向师长敬礼!

186平方米的超大型国旗从主席台缓缓下落,石室人庄严宣誓:守护国旗,是我的责任。我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为国争光!

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万象齐昌。随后,全体师生一起挥动小国旗,放声歌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