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要闻

共创品格路 谋求新发展 泸州市江阳区校长到经实小参观学习

摘要: 9月在这个漾着秋韵的日子里,泸州市江阳区一行老师到经实小参观学习。

伴着九月的秋风,香甜的桂花香在经实小的校园弥漫开来,9月在这个漾着秋韵的日子里,泸州市江阳区一行老师到经实小参观学习。

首先潘建老师分别从品格教育发展史、品格工作室、品格活动等方面为各位老师介绍了经实小的品格教育历程。独特创新、各具特色的品格活动吸引了参观老师们的眼球。“玩转寒假,喜迎新年”“自制冰淇淋”等品格活动课程让老师们纷纷点头称赞。

接着,老师们参观经实小的楼道文化,二十四个可爱的品格小精灵,精致漂亮地装扮着楼道文化,同时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们的行为习惯和品行素养。参观过程中,老师们在忙着拍照记录时,也忍不住赞叹:“面面墙,会说话,这样的品格教育真好!”参观前行的过程中,经实小领导热情亲切地与参观老师们交流分享经实小品格课程中的点滴细节。

当李明星老师为老师们介绍班级形象栏时,老师们兴趣极高。一个个驻足停留,凝神细听经实小对班级常规考核的方法。李明星老师介绍班级形象栏外的考核图标:方向盘代表安全,仪表盘代表纪律,车身代表环保,车轮代表体锻,每项优秀就能获得一辆小整车。老师们觉得这样考核方法不仅细化有效,而且创新有特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最后,老师们参观完校园文化后,来到了二楼会议室,聆听经实小卢永宏校长以《依托品格主线,构建学校德育课程》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上,卢校长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经实小“为了向善童年”的育人理念,并围绕善知、善行、善美三方面具体讲述了经实小开展的相关品格课程,参会的老师们耐心倾听,频频点头。在座的老师们积极与卢校长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德育与课程的关系。讲座尾声,经实小董瑞芳副校长还为此行参观的老师们介绍了经实小为学生打造的科技活动课程,赢得了在座老师们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我们与泸州市江阳区教育集团的密切关系,更在品格教育之路上进行了新的交流、新的探索、新的研究。相信只要共同努力,携手同行,一定会在品格教育之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共同开创品格教育的新局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