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要闻

惊喜连连!一道道文化大餐让美国客人成功被泡小西区圈粉

摘要: 3月22日,美国团队参观泡桐树小学西区。

吟诵表演、民乐演奏、手把手教授水墨画……3月22日上午,泡桐树小学西区因为美国RJB学校校长Dr.Andrew Frederick Dees、美国J学院校长Dr.Phyllis Yvette Bochman、小提琴家Nicholas Emanua Eanet等外宾一行5人的到来变得热闹不已,为让来宾更加了解学校,泡小西区准备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客人们在惊喜不已的同时,成功被这所魅力十足的学校圈粉。据校长周英介绍,这些只是学校特色课程的一小部分,学校目前已有几十门诸如此类的课程。

上午10点,来宾们刚来到学校,便被学校领导及师生热情相迎。不怕生的孩子们有组织地走到客人面前,挨个给大家打招呼,满口流利的英语介绍为孩子们加分不少。短暂的熟悉后,在孩子们的陪同下,来宾们深入参观校园环境,欣赏学校安排的节目。

首先带来的是国学吟诵,身着古装的孩子们由不同的阵型组合而成,默契配合地带来了一段段古朴而又雄浑有气势的表演,引来来宾阵阵喝彩。“唱出来是非常有效的学习方式。”副校长程钰铭说,学校将吟诵和语文学科进行有机整合,并通过校本教材进行延伸,在不断的实践中,孩子们的文化理解能力显著提高。

接下来,来宾移步到教学区,被墙上一幅幅生动而鲜活的作品吸引,甚至还走进一年级教室,与小朋友互动。令人意外的是,连英语教材也对他们产生了不少吸引力。据了解,学校各个墙面都贴着孩子们的各类作品,而且会定期进行更换,“我们希望营造影响孩子一生的氛围,促进孩子最大可能的发展。”程钰铭说,我们要让每一面墙都布满学生的作品,让每一面墙都发出声音。

紧接着,来宾们还观看了孩子们带来的琵琶表演,作为回馈,Nicholas Emanua Eanet 也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心爱的小提琴,现场为大家带来了一段动听的曲子,引来现场所有人的欢呼和称赞。

临近中午,来宾们走进厨房,在与孩子们的团体协作下学做饺子,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水墨画。

最后,泡小西区领导与来宾们进行了简单的座谈,深入了解学校的特色。

据悉,本次活动以2018中美(成都)中小学国际教育论坛为背景,论坛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瑞美森国际教育承办,吸引了400多位中美优秀校长、教育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创新课程与特色课程整体解决方案,旨在培养具有创新素质与全球素养的国际化人才。

瑞美森国际教育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中美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国际教育的创新探索,开发国际教育课程,如STEAM、英语戏剧、国际素养课程、在线教育等,旨在构建注重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基础教育体系,为成都市国际教育的发展作出努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