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要闻

胸前多了一抹红 心中多了一份责任!沙河堡小学259名学生光荣入队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5月31日上午,在沙河堡小学操场上,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旋律,259名即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新队员们,踏着自信豪迈的步伐组成了巨大的“70”,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少先队建队70周年献礼。当天,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特殊而意义非凡的日子,因为他们会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从此有了另一个称号“少先队员”,从此踏上新的征程!

“少先队员”,既是一个神圣又庄严的名称,又是一个充满着希望与梦想的名称。为增强新队员们的光荣感、责任意识和组织归属感,仪式中队员代表宣读了入队申请,新队员们的爸爸妈妈亲手为他们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将“希望”“爱”与“力量”传递到队员们的肩上,这就意味着他们将承载起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梦想。

值此重要的时刻,深受感染的高年级队员代表、新队员代表、家长代表以及新建中队辅导员们纷纷送上祝福,并表达了此时此刻的心情,此时此刻的愿望。

沙河堡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汤念女士一句“请你们一定记住:入队就是一次理想启航,美丽的梦想需要靠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来实现。”提升了队员们的责任意识,使队员们认识到入队就是一次挑战,只有不断加强自律,踏踏实实努力奋进才能无愧于胸前那一抹红。

为庆祝入队也为了欢庆六一儿童节,一年级各中队队员们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有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情景剧《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舞蹈《出发吧,就现在》、歌伴舞《我们长大了》、环保时装秀《环保也能这样嗨》。随着节目的结束,也为本次入队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