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要闻

银都小学赴韩研学 让中韩文化碰撞火花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5月30日,大邑银都小学师生团在韩国踏上了向往已久的铁路自行车之旅。孩子们对韩国人把废弃的火车轨道开发成休闲的铁轨自行车旅游项目赞叹不已,觉得既环保又别具创意。骑行结束后,来到昆虫博物馆,参观了蝴蝶、甲壳虫标本室、小动物饲养室,亲手喂养了奶羊、家兔,当同学们看到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蝴蝶、甲壳虫时,都发出了惊叹的声音,世界之大真是无奇不有。在冰淇淋制作室,同学们亲手制作了美味的冰淇淋。

午饭结束后,同学们整装待发,前往此次研学最重要的地方——韩国原州牛山初等学校。欢迎仪式上,韩国原州牛山初等学校校长林延信致欢迎词;大邑银都小学副校长何静致答谢,介绍了学校具体概况、学校办学宗旨、办学目标及特色。两校签订了友好学校协议。

两校学生通过游戏互动环节,加深彼此的了解。虽然语言不通,但也阻挡不了双方同学的深入交流与互动的愿望。互动后,牛山初等学校的教师代表带领银都小学学生参观了学校的特色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手工课教室、图书室等。

6月1日上午,研学团师生抵达海苔松鹤紫菜宣传馆,观看了紫菜的发展史,随后参观了紫菜的制作过程,接着制作韩国特色食物—泡菜,试穿韩国传统服装—韩服。韩国泡菜是最具韩国代表性的传统料理之一,也是典型的发酵食品,长期食用泡菜可以强身健体、美容养颜。研学团师生在韩国泡菜师傅的指导下认真制作泡菜;韩服是中国唐朝汉服与朝鲜半岛古代的新罗王朝时期的朝鲜民族本土服装的融合,经过不断“民族本土化”发展而成的服饰。研学团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穿戴自己喜欢的服装,并用镜头记录美好瞬间。

今天恰逢是国际儿童节,为给同学们留下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研学之旅,《阳光起跑线》栏目组特意选择了今天,带银都学子走进他们期盼已久、朝思暮想的游乐圣地—龙仁爱宝乐园。车上,节目组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今天的研学任务,凭借一张地图、一张餐券、一个应急电话、一个集合任务,分组游玩,体验各式各样的游乐设施。同学们有序进入乐园内,便投身游乐海洋,三五成群一起体验各式游乐项目。在游览过程中,部分同学还有幸偶遇了巡游活动,平时只出现在电视剧里面的卡通人物,也都活灵活现的出现眼前,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活动中,孩子们的天性得到了释放,展现出最天真、最真实、最可爱的一面。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一次难忘的六一儿童节,肯定会成为同学们终身美好的回忆。

通过研学团赴韩交流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户外活动中陶冶情操,增长知识,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还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愿这份情谊长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