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成都市高中菜单培训暨龙泉驿区心理健康教育教研会在成都经开区实验中学举行

摘要: 龙泉驿区心理健康教育领军人物、全体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职业生涯规划教师参加此次教研活动。

为了提升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辅导能力,有效指导学生积极适应新政策,2017年09月15日上午,围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开展的成都市继续教育高中菜单培训暨龙泉驿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教研活动在成都经开区实验中学举行。龙泉驿区心理健康教育领军人物、全体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职业生涯规划教师参加此次教研活动。

龙泉驿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兆伦首先介绍了新任兼职教研员张志远老师,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张老师的工作,并在张老师的带领下,为开创我区心理健康教育的美好前景而共同努力。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和支持。

活动第一项,龙泉驿区舞动治疗项目领军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成都经开区实验中学心理健康教育老师胡文瑜从项目发展史、个体经历、学习培训、组织活动体验、开展课题研究、未来工作展望等

就舞动治疗为大家带来清晰、系统的介绍。与会教师对此项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极高的热情。

随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龙泉驿区西河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老师刘栖源代表2017年6月赴澳大利亚学习小组介绍了此次行程的所观所想。刘栖源老师用简单生动的语言,带领大家获得了一次同游澳洲的体验,同时也让大家在这种精神体验里,获得了文化、教育观念及方法上的新的碰撞与思索。

接下来,教研员张志远老师对上学年龙泉驿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稍事休息之后,金堂福兴中学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唐玉清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心师修炼记》的讲座。唐老师娓娓道来,温和又坚定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心理健康教育这条路上不忘初心、于繁杂事务中不断求索的人生历程,深得与会教师共鸣,也为大家带来了信念,坚定了方向。

此次教研内容丰富,有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分享,还有国际视野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分析与借鉴,以及优秀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对自身职业的规划与坚持给大家带来的深思与启迪。本次教研对提升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将在今后工作中指引学生正确的方向和方法。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工作,为学生终身幸福导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