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说“医生那些事儿”龙泉中学高三20班医生进课堂提供生涯规划帮助

摘要: 龙泉中学高三20班请到了一名专业的医生给学生们介绍了医学专业的学习和就业情况,为学生们进行生涯规划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2017年9月19日,龙泉中学高三20班请到了一名专业的医生给学生们介绍了医学专业的学习和就业情况,为学生们进行生涯规划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这次受班主任邀请而来的是广州中医药大学硕士、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优秀的年轻主治医师何艳。何医生从大家感兴趣的医学知识入手,回顾了自己选择了医学专业的决心,后来经历读研深造、临床实习、独立坐诊,逐渐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医生。在何医生的课堂上,诙谐生趣的内容,和娓娓道来的讲述都极大地吸引了大家的兴趣,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并且在最后提出了很多自己的问题和疑惑,例如:“医学专业的学习时间都很长吗?”、“从毕业到成为一名医生大概需要多久?”、“医生的待遇怎样?”、“怎样处理好医患关系?”何医生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一一耐心解答。一节课的时间很快过去,一些对医学专业感兴趣的学生仍然依依不舍,留下了何医生的联系方式以便再咨询更多问题。

从学生们的问题看,他们确实非常渴望了解关于大学、专业、行业和职业的真实具体的信息。进入高三,每个学生都需要尽快明确对自己目标中大学和专业的目标;因为只有清晰明确的目标,才能激发更多的学习动力。高三20班班会邀请社会各界专业人员客座讲课的方式,为学生们的生涯规划起到了有的放矢、精准指导的辅助作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