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成都龙泉中学开展高二英语区教研活动

摘要: 2017年11月13日上午,“成都市2017年秋季高中英语教师继续教育课程菜单培训”暨“成都市2015年教育科研规划课题课堂实践研讨会”在龙泉中学鸥鹏报告厅举行。

2017年11月13日上午,“成都市2017年秋季高中英语教师继续教育课程菜单培训”暨“成都市2015年教育科研规划课题课堂实践研讨会”在龙泉中学鸥鹏报告厅举行。

本次全区英语教研活动的主题是研讨高二英语教材长篇阅读教学。龙泉驿区英语教研员、省特级教师黄成,全区高二英语教师,以及龙泉中学全体高中英语教师参加了当天的教研活动。龙泉中学校长徐本淳、副校长李培祥出席了此次活动,并给予重要指导。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一、龙泉中学青年骨干教师白虹为活动带来Module 6 Animals in Danger的长篇阅读教学研讨课;二、龙泉驿区骨干教师、备课组长廖云老师作题为“高二英语教材长篇阅读教学建议”的讲座;三、省英语特级教师、区英语教研员黄成老师作总结发言并对后期工作进行安排。

第一阶段,与会体人员听取了白虹老师题为Saving the Antelopes的阅读教学研讨课。小白老师新颖的话题导入、独到的素材整合、深刻的教材挖掘和对学生多角度的阅读层次训练给全体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课后各学校进行小组讨论和交流发言,并由白虹老师现场解答各学校教师代表的提问。

第二阶段,龙泉中学廖云老师作阅读教学专题讲座。廖老师从集体备课的需求、高中英语阅读教材的特点、高中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认识以及中学英语阅读教学的现状四个方面提出了极具操作性的建议。其间所展示的备课组丰富多彩的活动,赢得了全体教师的一致好评。

第三阶段,教研员黄成老师对此次活动作总结发言。黄老师充分肯定了龙泉中学英语组在提高全区教育教学质量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整个活动安排有序,效果良好。

本次活动为龙泉中学英语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展示和学习机会,达到了教师之间互相学习、相互探讨、共同提高的目的。龙泉中学英语学科组将以这次教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以人为本,不断优化教学过程,为确保龙泉中学英语学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稳步提高,为实现学校全面发展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