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英模进校园巡讲团”来了 成都三十六中掀起“追英模”热潮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6日,“追寻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 全国“英模进校园巡讲”活动在成都三十六中举办。

16日,“追寻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 全国“英模进校园巡讲”活动在成都三十六中举办,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一等功臣胡国桥、战斗英雄毛羽亮三位英模给三十六中学子们分享了他们的英雄事迹。

操场上,手枪特战方队、军体拳方队、步枪特战方队、海军旗语方队的学子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自信大方地向来宾展示学校国防教育成果。

汇报演出结束后,战斗英雄毛羽亮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真实的战斗案例,生动的叙述和极富画面感的语言让同学们仿佛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体味到了英雄的过人胆识与爱国情怀;一等功臣胡国桥勉励学子们要有当“英雄”的志向,做各行各业的英雄,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说:“像我这样当战士的时候只有初中文化水平都可以取得一定的成就,你们起点比我高得多,条件比我好得多,相信你们一定会取得辉煌的成就!”

师生们深受报告的鼓舞,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要求与英模合影留念,成都三十六中掀起了“追英模”热潮。

据了解,成都三十六中作为成都市第一所少年军校,她让国防教育融入校园的血液和性格,国防教育更是成为了学校教学日常,校园变成了“军营”,国防教育展馆变成了教育基地,教师走廊和橱窗变成了“教科书”。此外,学校还形成了“七个一”的教育常态:每天做一次军体操、每周上一节军体课,每月看一部军事题材影视,每期听一场国防知识讲座,每期学会一首军歌,每年参加一次军训,每年评选一批优秀学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