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够嗨!成都这中学开个艺术节汇集了杂技、管乐、太极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棕北中学第22届校园艺术节“感恩新时代 青春恰自来”在欢声中开启了一场视听盛宴。

管乐团霸气开场,舞蹈团绽放活力,武术表演大显身手……5月25日,棕北中学第22届校园艺术节“感恩新时代 青春恰自来”在欢声中开启了一场视听盛宴。

太极、杂技、管乐齐上阵

棕北学子看得爽 玩得嗨

5月是棕北中学的艺术活动月,各色艺术活动精彩纷呈。一个月前,全校就开始了社团、班级、年级等多层面的表演大赛。通过选拔,精选出节目进行汇演。

歌舞、语言、杂技等13个节目精彩纷呈。常年代表棕北中学出征夺冠的银杏管乐团,奏响《拉德斯基进行曲》和《冰雪奇缘》,传递团结的力量;《少年中国说》朗诵抑扬顿挫,整齐挥动的国旗震撼心灵;现代舞《24 magical》帅气亮相,轻快舞步将现场所有人都带回青春年华。更有世界武术冠军王剑豪(棕北中学体育老师)带领学生展示“棕北主打节目”太极,行云流水,刚柔并济。

除了学校师生的精彩表演,学校还邀请到四川省艺术职业学院带来专业杂技表演,一系列高难动作令在场观众啧啧称赞。对此,棕北中学校长丁世明表示,“引入专业表演,有利于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提升学子艺术素养。”

据了解,棕北中学在日常校园活动中,就整合了川大、川音、川剧院、科分院等高校、行业资源,丰富艺术教育教学形式,增强校园艺术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棕北中学作为川音管乐系的基地校,其银杏管乐团的导师也由川音的教授担任。

办一所温暖的学校

有成绩 有质量 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棕北中学已建校22年,从创办到现在,艺术节从未间断。并且,每年艺术节都是全校学生人人参与、全程参与,即便初三年级的学子已临近中考,也作为观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感受艺术的激情与魅力。

22年来,棕北中学坚持“以人为本、面向未来”的办学理念,将“既关注师生的现在,更关注师生的未来”作为核心竞争力,提出“既要学生考得好,也要全面发展好”的教育承诺,秉承“全人教育”目标,全力培养有健康体魄、丰满人格、现代化观念、国际化视野、扎实学习能力、可持续发展的人。

正如丁世明的初心:就想办一所温暖人心的学校,有分数,有成绩,有质量,同时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棕北中学作为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示范学校、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校,还确立了“让尚美成为学生素养”的艺术教育目标。在艺术课程基础上,整合学生社团开展陶艺、泥塑、油画、版画、电脑绘画、舞蹈、合唱、民乐、西洋乐器、健美操、摄影等多种艺术实践活动,让课堂无处不在,让艺术浸润在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最优发展、个性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