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郫筒二小开展三年级数学磨课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秋高气爽的9月,是新学期的第一个月,也是收获的季节。9月21日上午,为了让三年级数学组钟玲老师在区后备干部赛课中取得突出的成绩,郫筒二小金花桥校区分管教学李彬校长、教务主任钟俊、数学教研员唐学蓉老师及三年级组数学教师和唐学蓉名师工作室的老师开展了三年级数学组的磨课活动。第一节课,老师们齐聚三年级三班教室,认真聆听了钟玲老师的《什么是周长》一课。课后,李校长牵头带领大家到唐学蓉老师的名师工作室开展评课。李校长首先谈了自己的看法,中肯地指出了课堂第四环节的不足之处。唐学蓉老师也就本节课的很多细节处理不当的地方和钟玲老师作了深入的反思,理性的分析,务实的探讨这节课好在哪里,为什么好,哪些尚待改进,应如何改进。让钟老师的课堂更加精细、从而达到打造高效课堂的目的。接下来,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都围绕钟老师的课堂教学展开了讨论, 畅所欲言, 对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让每个参与的教师都受益匪浅。钟老师也虚心接受大家的建议,表示还要继续改进教案,理清思路,处理好课堂的每一个环节。相信钟玲老师一定会在下周的赛课中取得优异成绩。

磨课不仅仅只是追求完美的课堂,而是教师们专业成长的一种历练,是分享智慧,经过磨砺,共同提高有效平台。老师们都纷纷表示在本次磨课活动中受益良多,在钟老师的课堂中收获了宝贵的教学经验,收获了更多的教学技能。希望以后多参加这样的磨课活动以便能能通过活动积累教学经验,改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更好地服务于自己的教学工作,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