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大邑县教育局召开依法治教培训会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依法治教的能力,大邑县教育局于9月19日在教育局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秋季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依法治教工作培训会”,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学校和幼儿园)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四川蓉桦律师事务所主任、四川省优秀律师冉桦开设了《新常态下的校园法治》的专题讲座。冉桦律师从“法治校园概述”、“规则法治”、“安全稳定法治”、“校园法治风控机制”、“校园长行为保护”等五个方面阐释了依法治教的重要性和具体内容,并结合大量发人深省的案例,为参培人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冉桦律师还从法律的视角对学校意外事故的发生类型、校园风险防控、教师行为保护、学校需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学校免责的情形等情况作了详尽的阐述,让参培人员形象地理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加深了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提升了自我保护和安全责任意识,对今后做好依法治教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上,教育局教育科罗芳科长对全县依法治教的具体工作做了安排,分管领导刘刚对此次培训会做了总结,要求全体教育者要“存敬畏之心,行法治手段,助学校平安”。面对风险、危险、纠纷时,一定要依靠法律,依法治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