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龙泉中学举行初2018级建队仪式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令人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2018年10月11日下午,成都市龙泉中学初2018级全体同学在学术报告厅二楼举行建队仪式,隆重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学校体卫艺处解彬主任、团委宋充恒书记,初中部赵长春主任、廖常竣副主任、邱学智副主任及大队、中队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出旗曲中拉开了序幕,在快活的乐曲声中,迎来了鲜艳的大队旗。旗手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少先队员齐唱队歌,歌声嘹亮。

在庄严的队旗前,初2018级的同学们高举右手,一起重温了入队誓词。“我是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成都市龙泉中学校团委大队辅导员李丹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福孩子们告别天真烂漫的童年,希望他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以优良的表现积极地融入初中的生活,做更好的自己。来自四中队的李远欣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同学们积极向上,勤奋努力。

学校领导为新建的初2018级1、2、3、4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各中队少先队员代表为大队和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团委宋书记做了讲话,他讲了红领巾、队徽、队章的历史;讲了少先队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作风!

体卫艺处解主任告诉同学们,做一个少先队员应具备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等品质;同时,对少先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使学校少先队工作和学校德育工作有机契合。

初中部年级年级主任赵长春向全体少先队员致节日问候;要求大家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呼吁少先队员们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让每位学生快乐地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今天的少先队员就是明天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相信,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少先队员们会怀揣梦想,扬帆起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