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公兴初中召开2018秋新教师培训会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18年9月3日下午,公兴初中举行了以“追梦新起点,携手谱华章”为主题的新教师培训会暨青年教师师徒结对活动启动仪式。

校长陈昌明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近三年入职的新教师及其师傅参加会议。

首先教务处袁主任围绕教师“职业规划”明确指出,新教师要客观认识自我,准确职业定位,立足于本职业,谋求更好发展,争取1-3年成为合格教师,2-5年成为优秀教师,5-7年成为教学能手等,令在场的新教师受益匪浅。接着,教务处何副主任强调在教育中要“少一些功利,多一点人文情怀”,要求新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树立教师观和学生观,鼓励新教师要充满教育情怀,一心一意做教育。共同让公兴中学在“更好的教育”道路上阔步向前。

最后,陈校长就“怎样当好老师”给老师们提出了七点要求:1。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助关系,2。充分发展学生人性与个性,3。教师决策过程要民主,4。教师要有系统的计划,5。监督检查要到位等等。希望新教师尽快适应环境,不断提高自我学习能力,不断提高自我要求,在区教育局和学校搭建的不同的发展平台上,展现青春的风采,舞动教育的魅力。

柳含情,花欲笑,启迪心房智慧高,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教育,便静心砥砺前行,让生命和使命同行!这个信念已在教师的心里深深扎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