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双林小学+新西兰目标路小学 这大概就是国际姊妹校最好的样子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夜来秋雨后,秋气飒然新。斜风细雨虽凉,可双林小学学子的心却是火热的,因为有朋自远方来,双“馨”校园迎来了从南半球远道而来的老朋友——新西兰目标路小学代表团。

新西兰目标路小学是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北部的一所学校,2016年10月31日,双林小学与新西兰目标路小学缔结了友好协议,成为姊妹学校;2017年11月22日,双“馨”教师受邀远赴新西兰进行教育文化交流;此次,新西兰目标路小学代表团的到访,令两校合作更上一层楼。

2018年10月18日,新西兰目标路小学代表团抵达双林小学,进行一天的参观交流。程郑校长致词,代表学校对新方代表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并邀请来宾欣赏舞蹈及合唱表演。在优美的舞姿和悦耳的歌声中,气氛一下被点燃。受到活跃氛围的感染,新方代表也致辞表示感谢,并进行了即兴表演。最后双方交换礼物,往来互动,好不热闹!

紧接着,新方代表们来到了操场,观看双林小学的大课间活动。光看不过瘾,老师们还亲自加入其中,学习双林小学的课间操,感受中华武术的魅力。瞧瞧她们学得多快,做得多棒呀!

随后,新方教师Abbi Cardon和Melody Clampitt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两堂精彩的课例。首先是Abbi Cardon带来的“新西兰文化、风土民情”的课程,Abbi Cardon通过一张张精美的照片,向孩子们展示了远在大洋彼岸的目标路小学的情况。美丽的校园环境和独特的毛利文化令孩子们赞叹不已,有趣的手工课程和校园活动令孩子们心向往之。Melody Clampitt带来的是一节steam课程展示,在动手动脑想像创造的过程中,孩子们收获了知识,学会了合作,看看他们一个个都学得多开心!

来到双馨科技馆,在小导游的带领下,新方代表观看了机器人表演并且亲自参与项目,切身感受了科学的乐趣与奥秘。在天文馆,葛言路老师引领大家“观星”,解读天空的密语。

最后,双方代表进行拍照留念,记录这宝贵的时光。

在交流过程中,目标路小学海伦校长表示双林小学的“馨”学子灵动性很强,教育理念上很多方面都与新西兰一致,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最后,双方代表进行拍照留念,记录这宝贵的时光。

新西兰,双“馨”,跨越南北半球的距离,为着共同的教育理想,双林小学心心相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