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成都市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工作现场会在列五中学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18年11月8日下午,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成都市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工作现场会在四川省成都列五中学顺利举行。

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左华荣、成都市教育局普二处处长石斌,成华区副区长万琳、成华区教育局副局长叶树文、成华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邓莉等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四川大学姚进教授,秦永红教授,专家团队的邬焕欣老师以及27所拔尖创新早期人才培养基地学校的领导。

在吴光平校长、李旭副校长的陪同下,前来参会的领导参观了列五中学校园,对学校的校园布局、文化建设给予了好评。

各位领导还参观了列五中学的创新实验室。吴光平校长介绍了创新实验室的建设情况、教师团队的构成和学生进入实验室实际操作的情况。左华荣副局长亲切慰问了创新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询问了工作人员有关实验室发展的情况,也对正在实验室做实验的学生进行了鼓励。左局长肯定了列五中学建设创新实验室的意义,他说,在中学生的心灵播下科学研究的种子意义深远,在这样的氛围和指引下,有利于培养潜在的科学家。

在参观完创新实验室后,领导和专家们在列五中学录播教室召开了工作会。会议由成华区教育局副局长叶树文主持。

四川省成都列五中学吴光平校长作了名为 “以创新实验室建设为契机,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路径 “的专题发言。吴校长从政策依据、规划建设、探索实践、思考展望四个方面分享了成都列五中学在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工作方面的思考与做法,最后以“做有温度的教育,办有品质的学校”为结束语,充分体现了列五中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和育人思想。

石室初中学校、华西中学、新都一中领导也做了经验交流。四川大学姚静教授、秦永红教授作了专题报告。各级领导和专家们对基地学校拔尖人才创新工作评估标准进行了专题讨论。最后,左局长做了总结,对列五中学的拔尖人才创新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前来参会的各基地校领导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把工作做好做实,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