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郫筒二小开展“2018年1-3年级学生‘写经典’”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了让学生感悟中华民族的文化魅力,规范学生语言文字的运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郫筒二小于11月12-16日开展了“2018年1-3年级学生‘写经典’”活动。1-3年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比赛,首先由各班班主任老师组织本班学生进行比赛后在班上进行评比,然后再推荐5-10份作品参与校级评比。最后,学校教务处组织全体语文教研组长公平公正地对全部上交作品进行评比,评选出一等奖50人、二等奖64人、三等奖80人。在11月19日上午的升旗仪式上,学校进行了一等奖的学生颁奖仪式。学校副校长李彬、袁建忠、王群凤等亲自给学生颁发奖状,并向他们表示诚挚的祝贺。

本次“写经典”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让学生走进了经典诗文的殿堂,培养了学生的良好的书写习惯。颁奖仪式更是让学生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同时也将诵读经典和规范汉字书写的重要性传播给每一位学生。为培养学生喜爱经典文化、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奠定了基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