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成都万汇国际教育集团到三岔小学进行教学互动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18年11月16日,成都万汇学校校长周航、万汇国际学府课程总监曹璐等一行四人,来到大邑县三岔小学开展了一次教学互动活动。县小教室副主任李明东及其名师工作室的十位成员、三岔小学全体语文、数学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成都万汇学校语文教师谢玲执教《d t n l》一课。她把课堂设计成三个环节,带领学生像在玩游戏一样一步步闯关,教学目标就在游戏中进行落实。谢老师不仅利用自创儿歌教学,还对教材进行了深度挖掘。三岔小学语文教师严敬带来的是《日月明》这篇会意字儿歌识字课文。严老师抓住认识“明、男”等会意字,让孩子感受会意字有趣的构字方法,了解会意字的意思为目标,以书吧模式设计四个教学环节。整堂课生动有趣,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识字兴趣。

万汇国际学府的倪婕老师执教的《方位》是依据国家课程结合学校实际展示的一节学科融合课。在这节以数学思想为主的课中,倪杰老师融入了语文、美术、音乐节奏等学科元素,这不仅让同学们的感受特别强烈,也让参会教师对“全科教师”产生了很大的触动。促使我们的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不应该埋头执着于书本,还应该跨出学科界限进行教与学。

在研讨中,两校主要针对农村小学低段拼音教学、识字教学,中高段阅读、写作,学科融合,全科教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最后,在校长池涛的陪同下,周校长一行参观了三岔小学这所“美丽乡村学校”,校园时时处处透露出的红色文化气息让他们记忆深刻。双方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校际交流,助力彼此共同的长远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