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省教育厅和市、区教育局领导到列五中学调研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18年10月25日下午,省教育厅和市、区教育局领导莅临四川省成都列五中学调研。参加此次调研的有四川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王瑜主任,四川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罗瑜副主任,成都市教育局办公室沈鹏主任,办公室杨忠斌副主任,成华区教育局高峰局长、叶树文副局长等领导。

当日下午,恰逢成都列五中学2018年秋季运动会的开幕式,列五校园一片欢歌笑语,彰显着特有的生机和活力。在秋日暖阳的映衬下,列五师生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展示着自己的精彩,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领导们在操场驻足观看了开幕式的盛况并分享感受着这份中学校园独有的朝气与明媚。

调研组在吴光平校长和杨新建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列五中学高中部的校园和创新实验室。吴光平校长向领导汇报了生化创新实验室的规划设计和实施情况。列五中学成立了实验教学研究中心,负责管理常规理化生实验室和创新实验室。创新实验室聘请了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大学的教授领衔,还有研究生和列五中学生物骨干教师组成了创新实验室专家教师团队。创新实验室的三个研究方向是: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创新实验室五大课程分别是:基础性课程、拓展性课程、实验性课程、实践性课程、成果新课程。目前,创新实验室的老师带领高一学生走进实验室开始植物组培实验,已经组培有白芨、金线莲、 铁皮石斛、川贝母、半夏、杜鹃兰等植物成苗。

调研组的领导对列五中学新校区的建设给予了肯定,也对后期的文化建设给出了指导意见。吴光平校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现状,也汇报了未来的发展规划。列五中学本着“家国天下、君子不器”的办学思想,在“人人都有舞台,个个都能精彩”的育人理念的指引下,在荣升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后,继续保持着高位稳定发展。

学校现在实施集团化办学的模式,共有三个校点,分别是高中部(双林路校区)、初中部(红星路校区)和联中(双桥路校区)。

集团内学校通过一体管理、结对帮扶、领办合作等形式。集团内师资统一调配,充分交流,互动教研,教育教学资源统一配置,共同享用。

学校先后成立了国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艺术活动中心,科技活动中心,心理教育活动中心,特色突出。其中田径队、足球队、排球队、健美操队、棋类代表队、跆拳道队、无线电侧向队、定向越野队、合唱团、民乐队、舞蹈队、美术组、科创队、机器人代表队等在全国、省、市、区乃至国际演出和比赛中屡屡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坚持“科研兴校”,一直同时承担着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科研课题研究。学校教学质量连续多年取得优异成绩,高、中考成绩名列同类学校及成都市前茅,连年获得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双表彰。

科学的定位,理性的发展让列五充满新的生机与活力。学校将继续坚持重点向品牌转向,质量向特色延伸,优质向品质升华的办学方向,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努力彰显办学特色,开创列五新的辉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