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加拿大教育局长考察西部国际研学基地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18年11月18日,加拿大库特尼湖市教育局局长及副局长到西部国际研学基地考察,现场观摩洛带中学STEAM课程,为双方深度交流合作做准备。

在整个考察过程中,洛带中学STEAM课程相关领导和老师,以及西部国际研学基地宋总等全程陪同。洛带中学高三的两名学生志愿者(张涵军和冉茂杰)也全程使用英文讲解并翻译,充分展现了洛中学子的素养,得到了加拿大库特尼湖市教育局局长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在参观了整个研学基地之后,加拿大库特尼湖市教育局领导们充分肯定了洛带中学在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推动STEAM教育发展的背景下,基于学校综合高中的发展定位和客观现状,以“差异教育、多元发展、人人成才、幸福人生”为办学理念,整合政府、高校、企业、社区等各方资源,构建“整合资源、开放办学、各司其职、联合培养”的办学模式和育人模式的创新思路;充分肯定了洛带中学以解决真实问题为导向,创新构建“基础课程—拓展课程—社会课程” 具有综合高中特色的STEAM课程体系的创新举措;同时鼓励洛带中学大胆探索构建“内外结合、联合培养”的STEAM人才培养新模式。

西部国际研学基地

西部国际研学基地是由龙泉驿区委、区政府支持,区教育局统筹,洛带中学规划设计,华侨城集团与四川寰海微加教育公司联合出资打造的“面向世界 面向未来 服务教育”的教育综合实践基地,以“核心素养”为纲,以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为着力点,以沟通、合作、批判性思维、创新等能力为核心,以“多元化、多层次、多选择”课程体系为支撑,以学生“参与、体验、实践、探究”为途径,全力服务于素质教育、创新人才的培养。洛带中学将与西部国际研学基地共同探索“内外结合、联合培养”的STEAM教育育人新模式,共同研究学校内部STEAM课程与校外STEAM课程体系和资源的紧密对接和良性互动、互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