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行走在教育梦想的路上 列五中学领办大邑实验中学成果斐然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13年8月,在《成都市教育局关于推进名校进县城托管到乡镇深化教育圈层融合的意见》政策推动下,两区县经过磋商,签订了领办协议,尝试互动创新管理,实现了名校进县城、托管到乡镇的 “点位突破”,由成都列五中学牵头,具体领办大邑实验中学。

领办三年来,在成都市、成华区、大邑县等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关怀下,统一认识,振奋精神,科学设计,精心实施,学校各方面工作都有了不少新举措和新气象,营造了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荣辱与共的良好氛围,从而形成了学校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的可喜局面。

三年来,学校完成了塑胶操场铺设、各种教学设施的增添和维护。学校的各种账目清楚明白,并做好人员信息核实、教职工保险、学生助学金的发放等相关工作。学校财务和事务按上级规定向全校予以公示。

三年来,学校日益呈现出良性循环的发展态势。学生对课堂教学满意度明显提高,高中生源结构良性转化,期末成都市统考在大邑县进入段位人数较大幅度增加,在列五本部两届代培生成绩发展良好。2015级高考本科升学率和中考重点上线率取得长足进步,以较大幅度超额完成上级教育行政部门下达的目标任务,其中,高考文化本科一次硬上线19人,艺体本科双上线正式录取30人,共完成本科升学49人。学校获“成都市高考成绩优秀学校”,大邑县升学质量一等奖,中考上重点人数大邑县同类初中第一,重点率第二。教学和管理得到全县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在2016年高考中再创辉煌,再上台阶!成都列五中学大邑分校(大邑县实验中学)在中考入口成绩较低的情况下,教学质量大幅提升,再一次凸显了“低进高出,高进高出”的办学水平。本科一次性硬上线创学校历史新高,完成任务率均居大邑县第一;学生成绩涨幅大邑县第一。

学校重视对外宣传,每月定期向大邑县教育局和成华区教育局上报领办工作动态,定期更新校园网站,设计制作了学校宣传单。《成都日报》、《成都求学》、《天府早报》、《教育家》多家媒体报道了学校的领办情况,在社会上引起较为强烈的反响。

2015年12月17日,大邑县高初三教学质量表彰会在大邑县教育局召开。大邑实验中学获得县教学质量唯一的一等奖,也成为大邑县唯一一所连续两年获成都市优秀奖的学校。

初中教学质量全市评比,由原来的第341位上升为第244位,位次净升97位。大邑实验中学初中被纳入县一类学校考评,全县除两所外国语学校外该校荣获第三名且首次获奖。

2016年1月12日,学校获市“新优质学校”称号,是大邑县2015年唯一获得这一殊荣的学校,为大邑县教育事业争光添了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