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高中学部举行第二届细胞制模大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人头那么大的细胞您见过吗?

近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高中学部第二届细胞制模大赛圆满结束。

模型方法是生物教学中非常重要的方法之一。七中实验高中生物组每年都会在高一学生中开展一次细胞模型制作及展览活动。在细胞制模大赛中,轻黏土、橡皮泥、纸、泡沫等各色材料都被学生运用自如。同学们充分发挥着他们的想象力,将肉眼看不见的物质放大化、直观化、具体化,宛如一幅幅动人的美画。

高一年级学生在课堂上学习了细胞的基本结构的内容后,为了让学生进一步走近细胞,感知细胞内各种各样精细而完美的结构,理解各种结构平凡而神奇的作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合作能力,生物老师带领学生将美学、物理学应用到学习中,制作真核细胞、细胞器三维结构模型。

色彩鲜明、形象逼真的各种模型引来了围观师生的种种称赞!

最终本次比赛产生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3名。

指导教师:龚劲勇、李红静、何永蓉

他们用渊博的专业知识指导孩子,用生命科学的奇妙多彩吸引孩子,使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知识、收获快乐、最后走向未来,谁说他们不是下一个屠呦呦或者施一公,这就是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生物组的教育情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