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组团“取经”!四川省农村小学校长国培班到少城小学访问交流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2月13日上午,四川省农村小学校长国培班一行共40人,来到成都市少城小学,进行为期4天的参观访问和学习交流活动。

当天上午,少城小学陈燕副校长陪同来访校长们参观了少城小学文化建设,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围绕学生核心素养和建设“未来学校”的目标,建设“新六艺+”课程体系,评价体系等方面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并重点介绍了建立“先锋小组”,借助网奕TBL系统进行课堂改革,借助“青蓝工程”和教师听评课系统开展教师专业化发展培训的做法,以及借助学校周围博物馆林立的优势,挖掘优质资源,开发“博物馆学习日”系列课程的经验,得到了校长们的一致赞赏。

接着,学校的国学推广人黄婉鹂老师和阅读推广人岳倩老师分别为校长们做了专题讲座,介绍了学校以“24节气”为基础开展国学经典学习和诵读的经验,以及“校长藏书”、“漂流书屋”、“班级藏书”等各种丰富多彩的师生阅读活动。形式多样的活动、硕果累累的成绩,令来访校长们赞不绝口。

在接下来的参观、访问、交流活动中,学校还将由王婉校长、陈英杰主任、王宗祺主任系统地为校长们开展德育、校园文化建设和未来课堂建设等方面的专题讲座,以及“博物馆学习日”课程的体验活动,力求校长们在为期4天的交流中获得更加多样、更加丰富的体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