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案例分享+专题讲座 东光实小向重庆名师解锁“微写话课题研究”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2月,60多名来自重庆市的小学语文名师培养对象来到成都,围绕教师课程能力提升这一主题,通过“课程理解、课程创生、课程组织”三个模块的主题学习,着眼文本学习和课程研究等开展工作坊影子研修。

13日上午,重庆市小学名师团到访东光实验小学,该校承担的“小学语文教师课题研究案例分享”活动获得了名师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汪萍、李祝凤两位老师围绕“微写话课题研究”,同在座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汪萍老师的《排比段式之美》,从场景体验、探究表达方式、实作情感抒发三方面,通过抓主题、结构、节奏的方法,让学生在评、议、改、诵的过程中学习,用灵动的笔尖、优美的排比段式表达了对学校真挚的爱。汪老师则立足表达方法统整课堂学习的目标、内容,进行了“微写话”训练,为老师们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借鉴。

随后,李祝凤老师进行了“微写话”研究的专题讲座,向老师们介绍了学校微写话的内涵、设计理念、操作序列以及推进策略等等,使老师们对微写话有了一个清晰、全面的认识。

活动最后,与会老师们就该校“微写话课题研究”进行了激烈地研讨,对“微写话”课题研究纷纷表示高度赞赏。与此同时,该校的老师们也对“微写话”的研究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微写话”的研究方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