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五小学校举行阅读教师工作总结及下期工作布置会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19年1月16号上午,龙泉驿区第五小学校举行了阅读教师工作总结及下期工作布置会。

会议第一个流程,由本学期的两位阅读种子教师代表杨红霞和龚星诺发言,由阅读种子教师组长王英进行工作总结。

杨红霞老师从自己的磨课经历以及自己的心路历程进行了分享。

龚星诺老师从阅读推进课之路、反思与总结、收获与成长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龚老师重点提到了学校教师团队及超星团队对磨课过程提供的帮助。对于自己在这一过程中的艰辛与汗水,成长与进步,龚老师几次哽咽,她用“初生牛犊不怕虎”定义自己,这种精神也感动了大家。

王英老师用“一屏三端”的方式为大家汇报了“如何做好整本书阅读环节”和“整本书阅读课程的思考”。王老师以《床边的小豆豆》为课例,梳理了教学流程:确定书目,提炼主标题;确定主题,商讨设计教案;团队协作,利用课堂修改。

会议第二个流程,商议下期工作推进。阅读种子教师分成两个小组讨论,选定下期书目、上课人员及课型、磨课人员,确定教案初稿形成及教案汇总时间。

会议第三个议程,吴校长对所有阅读种子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下一阶段的阅读推进进行了新的展望与期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