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龙五小举行第四批微信课题开题答辩会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19年1月14日下午,龙泉驿区第五小学校举行了第四批微型课题开题答辩会。会议邀请了龙泉驿区教科院黄诚部长,付燕教研员进行课题指导。

此次共有17项微型课题申报成功,答辩分为两组,一组由付燕老师、马红春副校长、李星主任指导,二组由黄诚部长、吴璀校长、邹光星副校长指导。

付燕老师首先就“如何制定研究计划”展开指导,明确提出研究问题——明确回答为什么研究——明确落实怎样研究,这是做好一项研究的主线路。付老师还为我们讲解了如何做文献综述,如何界定关键词以及如何制定研究步骤。付老师在进行完课题的总体指导后,引导大家小组讨论修改,然后在每一项课题汇报完之后进一组的三位评委分别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黄诚部长、吴璀校长、邹光兴副校长分别为二组成员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三位评委着重从课题选题的价值及意义、什么是研究内容、如何做文献述评、如何界定关键词、成果与效果的区别、研究步骤的制定、开题报告的规范、个人学术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阐释,并对每一项课题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

经过评委们的问诊和把脉,各位老师明确了自己课题存在的问题,也知道了自己下一步的研究该如何去开药方。希望龙五小的科研水平在这样的转业指引下更上一层楼。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