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龙泉中学召开《“互联网+”时代新课程背景下学校精细化管理策略研究》开题会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互联网+”的形成与发展推动了社会的发展与创新,也促进了社会的文化资源和教育资源的整合。有效的开展校园“互联网+”背景下的学校管理策略研究,能够带来学校管理的现代化、精准化和精细化。2018年1月15日,《“互联网+”时代新课标背景下学校精细化管理策略研究》龙泉中学课题组在艺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开题报告会。来自北京四中网校的三位评审专家和我校课题组成员成都龙泉中学副校长李培祥、课程处主任杨明以及薛飞、卢琼、卢成中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卢琼主持,杨明作了开题报告。

汇报中,杨明主任就课题的研究背景及意义、主要概念的界定、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和创新之处、研究步骤、研究组织、预期成果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

李培祥副校长指出,互联网+”背景下的学校管理不只是简便地运用信息技术进行管理,也不是简单地运用互联网技术+传统的学校管理,本课题研究的重点在于如何通过“互联网+”将信息技术与学校管理进行深度融合,建构校本的信息化管理。

专家认为互联网+学校管理,不仅仅是简单的跨界整合的问题,而是教育和互联网深度融合的问题,在可以预计的将来,我们的教育形式、设备、范围、资源都将发生巨大的改变,它也势必对学校的管理带来新的挑战。本课题顺应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借力科技,整合资源,研究学校精细化管理,将会有效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发展。

评审们一致认为本课题的理论高度高,研究目标明确,可操作性强。同时,他们建议在课题实施的过程中还要对研究对象进行进一步的细化,要明确课题实施的载体,在呈现研究成果时还要更多地补充实证性材料。

本课题的研究将会不断提高信息技术在学校教育管理服务中的应用水平,助推学校管理与服务提质增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