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郫都四中开展青年教师成长沙龙培训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使他们更好、更快地成长。3月21日下午,郫都四中教科室组织学校35岁及以下青年教师开展了2019年青年教师成长沙龙培训活动。

活动上,党总支周书记进行了“课堂,是教师实现人生理想的阵地”的专题培训。从课堂管理的三个层次即常规的管理、科学的管理、智慧的管理展开阐述。周书记声情并茂,生动有趣地讲述如何处理课堂中各种辩证关系,不仅让青年教师了解到教学效益的关键来源于管理,更鼓励青年教师做一名智慧的课堂管理者。周书记经验丰富,案例详实,培训过程中青年教师掌声不断。

随后,语文组陈老师从文科科目的备课顺序、课题题目的设计、新颖独特的教学亮点设计等分享了自己2018年的赛课经历和备课经验,也从上课的着装、仪态、语言等方面向青年教师传授了如何给课堂增彩,陈老师自信开朗的性格感染了到场的每一个人。化学组杨老师跟大家交流了自己2018年的赛课过程,从阅读教材、研读课标、查阅文献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理科备课的各个环节以及具体的实施方法。

张校长结合教学常规,深入浅出道出人生需有规划,让每一位教师在明确自己定位的同时,明白职业初期是积累、蓄势、成长的重要阶段,要懂得有所计划,不断提升自己。最后,教科室徐主任提出几点要求与大家共勉,并期望每位青年教师立志成为优秀教师。

此次活动极大地提升了青年教师的综合素养,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课堂模式有了全新的视野和认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